兴业投资:库存增加未阻反弹进程 原油再次收高

  国际油价周四再次收高,连续两日的反弹走势已经收复了周初以来的绝大部分跌幅。尽管此前公布的美国EIA原油库存大幅增加且原油产量升高,但精炼油和汽油库存大幅下跌令多头欢欣鼓舞;此外,美元持续走弱和高盛上修了2018年油价也给原油注入了上行动能。美国WTI 3月原油期货上涨1.65%至65.80美元/桶;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上涨1.10%至69.65美元/桶。

  美国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当周的精炼油和汽油库存降幅均接近200万桶,这抵消了原油库存大幅增加677.6万桶所带来的利空。另外,数据还显示出美国11月石油总需求同比增长了61.9万桶/日,高于该月石油产量增幅38.4万桶/日,这解释了在美国石油产量突破了1000万桶/日后,原油继续反弹的原因。不过油价近期高位运行将刺激美国页岩油企业继续增产,或抑制油价的上行动能。

  美元持续疲软也是油价近期维持强势的背后推手之一。美指隔夜再度震荡下行并失守了89关口支撑,自今年初以来的跌幅超过3%,美元走低提振了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帮助油价持续走高。此外,高盛分析师周四在分析报告中将3、6、12个月布伦特油价的预估值从每桶62美元分别上调至75、82.50和75美元,并认为油市再平衡进程正在加速;对原油价格的良好预期也推升了原油隔夜的涨势。

  今日亚市开盘后原油维持高位震荡,连续两日的反弹帮助油价重新逼近上周创下的逾三年高点,不过随着周末临近且利好消息基本被消化,原油短期回调风险增大。今日将迎来关键的美国非农报告,美元的震荡将牵动油价走势,值得投资者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四继续震荡走低,日图上录得三连阴并刷新了一周以来的最低水平至88.55。尽管美联储决议整体偏向鹰派,且隔夜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制造业PMI数据以及营建支出月率均表现乐观,但美联储今年加息三次的预期已经被市场充分消化,因此数据向好也未能给美元指数带来任何喘息机会,而是继续南下并收跌于89关口下方。进入周五,投资者的焦点完全转向了纽约时段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目前预计就业人数将增加18万,高于前值14.8万,失业率或维持在4.1%不变,平均时薪年率或增长2.6%,月率或增长0.2%。若数据结果整体向好将有助于缓解美元跌势,否则将打压美元进一步走低。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连续第二日反弹并再度逼近上周创下的逾三年高位。目前动能指标仍看多,阻力水平为近期高点66.40-60。

  4小时图:油价持续反弹且未现回落迹象,现短期均线上穿长期均线形成金叉,RSI维持在高位,油价后市有望继续走升并测试前高阻力。

  小时图:油价持续震荡走升,初步支撑为MA(10)65.85。

  综述:建议在测试66.40-60破败后做空,目标指向66关口和65.40;反之若有效突破上述阻力水平则有望指向67关口。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走出两连阳并收复了周初以来的绝大部分跌幅,目前日图上可见保利加通道开口明显收窄并走平,短期可能陷入震荡,不过通道顶部70.40可能带来压制。

  4小时图:原油持续震荡走高,MA(10)上穿MA(20)和MA(50)给油价带来支撑,不过上方将面临前高阻力,只有突破后才能进一步走高。

  小时图:动能指标仍看多,关注MA(10)69.55的支撑力度。

  综述:建议在测试70.20-40阻力破败后做空,目标指向69.30和69。

  周五关注:

  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变化

  美国1月失业率

  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美国1月工厂订单月率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国上周油服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总数(周六02:00)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周六02:30)

  美联储票委威廉姆斯发表讲话(周六04:30)

  兴业投资

  2018-2-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