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投行加入多头阵营!高盛预计油价还要上涨逾3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继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摩根大通(JPMorgan )等华尔街投行纷纷上调油价之后,高盛(Goldman Sachs)周四(2月1日)成为了多头阵营的最新成员。该行将短期原油价格预估的上调幅度最高达到33%,理由是目前市场可能已供需平衡。

  高盛分析师Damien Courvalin周四在报告中称,预计布伦特油价将在未来三个月内达到每桶75美元,六个月内升至82.50美元,此前预估均为62美元。油价上次触及75美元是在2014年底,Courvalin预计,未来六个月油价可给投资者带来24%的回报。

  他在报告中写道,“石油市场可能已经实现再平衡,这比我们的预期提早了六个月。2017年底的时候库存下降很快,因为需求增长强劲,OPEC执行减产力度很高,进入密集维护期,以及委内瑞拉产量下降。”

  在全球经济增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带头减产等因素支撑下,今年以来油价涨势凌厉,导致华尔街投行纷纷上调油价。摩根士丹利最近就表示,油价将在今年达到每桶75美元。摩根大通则预计油价可能达到每桶78美元,因为市场收紧的速度快于预期。

  周五(2月2日)亚洲时段,布伦特原油期货继续上涨,盘中最高触及每桶69.97美元,1月25日曾触及的三年高位71.28美元。与此同时,美国WTI原油期货也上涨0.5%,盘中最高触及每桶66.30美元。油价上涨,主要因此前公布的调查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国对减产协议的执行率较高,抵消了美国石油产量激增的影响。

  高盛上述看涨预期是由其修正后的需求预测所推动的,修正石油需求预测是为了反映出新兴市场经济增长更为强劲。该行还称,鉴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量的任何增长都将拖累油市的再平衡进程,因此为了保持短期市场的稳定,美国页岩供应持续攀升是必需的。

  此外,高盛强调其上述观点是周期性的,并指出美国页岩油生产、OPEC减产和非OPEC产量增加最终将导致布伦特原油价格在2020年之前跌至每桶60美元。该行并补充称,“新石油规则”的前景(即页岩油产量改变全球供应)正在中断,但尚未结束。

  非农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五10:30至11:30,14:30至16:00,以及20:00至22: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非农报告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非农直播】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