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反转迹象愈加强烈难救主 非农已难对黄金形成威胁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非农数据公布前投资者不敢造次,黄金继续在1350关口下方盘整。

  在乐观数据的刺激下,昨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达到2.792%,为2014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的分歧没有收窄的迹象,美元本周接近收得阴线。

  在12月增加14.8万人后,预期1月非农会增加18万。

  黄金下跌0.25%至1345.19,白银下跌0.52%至17.12。

  铂金下跌0.64%至999.60,钯金上涨0.55%至1043.05。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四黄金持仓较周三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不变。

  信心低落

  美国1月制造业活动放缓,不过在国内和全球需求强劲的大背景下,订单减少可能只是暂时现象。

  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报告,美国1月制造业指数下降至59.1,12月修正后为59.3。

  第四季国内需求以逾三年来最快速度增长。去年美元较主要贸易伙伴货币下跌了7%,使美国制造商品在全球市场更具竞争力。

  另外,美国劳工部报告,截至1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000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3万。

  “经济衰退后形成的失业或就业不足的技术工人人才库已基本枯竭,”Plante Moran Financial Advisors的首席投资长Jim Baird说,“雇主发现,找到合格人才的难度加大。”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回落,表明就业市场继续保持强劲,这应该会支持内需。

  美国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目前失业率处于17年低位4.1%,让美联储(FED)官员对通胀最终达成目标2%更加有信心。

  根据外媒对分析师的预计,1月非农就业岗位可能增加18万,12月增幅为14.8万。

  分析师称,技术工人短缺和生产率疲弱,可能令寻求扩大业务的公司遭遇挑战。

  在今日公布的第三份数据中,劳工部报告,第四季非农生产率环比年率初值为下滑0.1%。

  这是自2016年首季以来首次下滑,且为同期最低水平。

  第三季生产率环比年率被修正至增长2.7%,2016年第四季为增长1.1%。

  2017年非农生产率上升1.2%,为2015年以来最佳表现,2016年为下滑0.1%。

  自2005年以来,美国经济增长从未超越该水平。特朗普希望通过改革将美国经济年增幅提升至3.0%,不过非农生产率回落暗示经济势头在减弱。

  第四季度非农单位劳工成本上升2.0%,第三季下滑0.1%。去年单位劳工成本上升0.2%,为2010年以来最小增幅。

  一个月一度的非农大戏又将上演,薪资一如既往成为了关键中的关键。

  分析师指出,若薪资数据较预期更加强劲,可能会提升外界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从而利好美元。但若薪资增速如预期般放缓,甚至更差,对于美元而言无疑是利空消息。

  考虑到昨日的乐观数据让美元不升反跌,可能预示投资者对美元的信心十分不足。有鉴于此,非农可能需要比较大的惊喜才能对黄金造成威胁。

  从前几次的非农来看,如果数据相差不大,黄金可能在暂时的震荡后回到最初位置附近。

  市场观点

  MKS PAMP集团交易员Tim Brown称,市场焦点都在今晚的非农上,和预期不符会在过去几周平静的市场掀起波澜。

  福四通国际(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称,加息似乎对打压黄金没有起到多少作用。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Mocatta)分析师在报告中称,基金正在购买黄金,而做空的意愿很低。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