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关于苹果期货交割品级的声明

  2月2日,一篇《产业结构简单,苹果期货交割矛盾尖锐》的文章在网上引起热议。文中提到郑商所“对苹果交割品级的界定并未明确,许多苹果期货市场参与者对此产生很大分歧”。并认为“苹果期货后期趋势能否反弹,重点需要关注2018年三月份郑商所对苹果交割品级如何界定”。郑商所认为此观点与事实不符,会对苹果期货市场产生误导,特作出以下声明:

  苹果期货的交割品级清晰明确。该交割品级在苹果期货挂牌上市前已经写入合约规则。苹果期货的基准交割品是入库硬度≥6.5kgf/ cm2,出库和车板交割硬度≥6kgf/ cm2,果径≥80mm,其他指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鲜苹果》(GB/T 10651-2008)一等及以上等级质量指标的红富士苹果,其中质量容许度不超过5%,磨伤、碰压伤、刺伤不合格果之和占比不作要求。替代交割品是75mm≤果径<80mm的同等级苹果,贴水2000元/吨。

  苹果期货交割质量检验将严格按照国标和交易所相关规定标准执行,不存在“界定标准”相对宽松还是相对严格的问题。

  郑州商品交易所

  2018年2月2日

关键词阅读:郑商所 苹果期货 交割品级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