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财经数据评论:非农助阵美元反弹 期镍重挫期铅大涨后回调

  SMM2月5日讯:上周五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但并未兑美元形成过多提振,重回89关口后,在89附近持续震荡。基本金属受到美元反弹后普遍走低,其中期铅外盘带动内盘小幅收涨,受到中国冬季大型矿场关闭导致供应短缺,LME铅周五盘中触及6年半新高,但随后受到美元反弹,涨势回调。期镍周五强劲表现后,晚间受到重挫,LME铅盘中跌近6%,收跌逾3%,沪镍跌逾2%。

  上周五晚间美国非农数据重磅来袭,美国劳工部公布了美国1月非农报告。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0万人,连续88个月雇佣出现增加,为史上最长连增纪录,预期为增加18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16万人;美国1月失业率录得4.1%,与前值和预期持平,维持在17年以来低位。投资者重点关注的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录得2.9%,刷新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高于预期的2.6%,前值为2.5%。

  数据显示:

  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20万人,预期+18万人。美国去年12月非农就业人口修正为+16.0万人,初值+14.8万人。美国去年11月非农就业人口修正为+21.6万人,初值+25.2万人。

  美国1月失业率4.1%,预期4.1%,前值4.1%。 美国1月劳动力参与率62.7%,前值62.7%。

  美国1月私营部门就业人口+19.6万,预期+18.1万,前值为+16.6万。 美国1月制造业就业人口+1.5万,预期+2万,前值为+2.1万。

  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0.3%,预期0.2%,前值0.3%修正为0.4%。 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2.9%,创2009年以来最大增幅,预期2.6%,前值2.5%修正为2.7%。美国1月平均每周工时34.3小时,预期34.5小时,前值34.5小时。

  非农报告出炉后,美元短线上扬,日内涨幅逾0.5%,非美货币普跌。

  美国劳工部表示,1月建筑、食品、医疗保健、制造业就业人数录得上扬。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9.2万。“债王”格罗斯指出,1月非农报告可能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至3%。债券正以温和的姿态进入熊市周期,债市投资者最终可能一无所获。他还指出,这份报告巩固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为保持在83.1%不变。

  路透评论称,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录得大幅增加,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创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加强了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并最终将推动通胀在今年走高的预期。不过,特朗普减税计划对就业增长的提振作用料将有限。由于市场接近充分就业,今年就业增速预计将放缓,企业在寻找合适员工的过程中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困难。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非农报告最大的亮点是薪资增速终于大幅回升。外汇研究网站Forex Crunch指出,薪资增速数据可能会对美联储政策造成更大的影响,美联储接下来或将采取更激进的紧缩措施。薪资增长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其增长与经济的崛起有关,而美联储的宗旨之一便是冷却过热的经济。该网站撰文称:

  “当雇主发现难以招募员工时,便会上调薪资,他们需要提升工资以吸引工人。当工人收入提高,便会增加开支,这将推动核心通胀水平升高,而这正是美联储的关注焦点所在。”

  上周五稍晚公布的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布调查结果显示,今年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95.7,好于预期。但是,该指数终值连月下降,1月降至四个月最低点。

  反映消费者对自身财务状况评估的现况指数1月110.5虽然高于初值,但略低于12月水平。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95.7,预期95,初值94.4;2017年12月终值95.9。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现况指数终值110.5,初值109.2;2017年12月终值113.8。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预期指数终值86.3,初值84.8;2017年12月终值84.3。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研究中心的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Curtin评论指出,1月消费者信心继续缓慢下行。但是,过去一年来,消费者信心均稳定于较高水平。

  同时公布的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耐用品订货单提振美国工厂订单连续第5个月上扬。

  路透评论称:美国工厂新订单月率增幅大于预期,连续5个月录得上扬,但花费在设备上的商业支出在录得强劲增长后放缓。因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改计划,商业支出在第四季度增加,加之美元走软,以及全球经济增速加快,为美国制造业提供了支撑。

  数据显示:

  美国12月工厂订单环比增长1.7%,高于预期的增长1.5%。

  11月工厂订单也从增长1.3%,上修为增长1.7%。2017年美国全年工厂订单增长6.0%。

  12月美国工厂订单数据好于预期,主要受益于耐用品订单的增加。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终值为增长2.8%,略低于预期的增长2.9%。

  反映企业投资的核心资本品——扣除飞机非国防类资本耐用品12月订单出现下跌,跌幅超预期。12月美国扣除飞机非国防类资本耐用品终值环比下跌0.6%,初值为下跌0.3%。前值为0.1%。

  此外,美国12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0.7%,初值0.6%。美国12月扣除运输的工厂订单环比0.7%,前值为1.1%。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