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领涨 焦炭开盘涨超2%

摘要
国内期市开盘,焦炭涨超2%,焦煤涨超1%,沪锡、铁矿石、沪镍、螺纹钢、郑煤、锰硅、沪金、沪锌、沪铜上涨。沪银、沪铅、沪铝、橡胶、硅铁、郑棉、热卷下跌。

  金融界网站2月6日讯 国内期市开盘,焦炭涨超2%,焦煤涨超1%,沪锡、铁矿石、沪镍、螺纹钢、郑煤、锰硅、沪金、沪锌、沪铜上涨。沪银、沪铅、沪铝、橡胶、硅铁、郑棉、热卷下跌。

  “猪周期”难题有解 生猪期货要来了!!

  期货日报记者2月5日从大商所了解到,中国证监会已正式批复大商所的生猪期货立项申请。作为全球最大的畜牧品种和我国最大的农业品种,生猪期货的上市将为我国生猪养殖企业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进一步助力我国农业产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我国是世界上生猪出栏量最大的国家,市场规模超万亿元,约占世界生猪总出栏量的57.46%。生猪上下游产业链涉及饲料、养殖、兽药、屠宰、食品等领域,直接关联企业数万家、就业人员过亿人。生猪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对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保障农民收益、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动力煤价格趋稳 多举措保供

  分析师认为,煤价将高位稳定。中泰证券指出,考虑到调控和春节工业需求疲软等因素,动力煤看涨预期或转弱。但煤矿产量释放有限以及电厂补库积极性较高,短期难改动力煤走强态势。动力煤价或在3月-4月淡季时候出现调整。

  中信建投分析师表示,春节前动力煤价将高位运行。预计春节后,动力煤供给将随煤企复产而得到释放。同时,天气逐渐转暖,动力煤将迎来季节性淡季。考虑到春节后工业活动逐渐恢复,开工率提升,以及3月初两会期间环保监管加码等因素,动力煤价格仍获得一定支撑。预计后期动力煤价格以稳为主,或小幅回调。(李慧敏)

关键词阅读:焦炭 沪镍 甲醇 焦煤 铁矿石 沪锡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