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联创:【金视点】春节临近 无心恋“战”

  金联创讯(市场分析师:代莉):

  导语:近日钢市整体表现平静,新增交易清淡。随着春节临近,企业陆陆续续进入休假状态,过年的气氛也越发强烈,春节之前行情基本锁定,不会有太大变化。

  市场回顾

  进入2月份以来,型材市场报价变化不大,拿北方钢厂价格来说,唐山5#角钢自1月29日维持在4000元/吨至现在,工字钢和槽钢上下波动空间也维持在20-60元/吨。年底为了回笼资金,部分贸易商表示低价出售会更有市场,但却会加剧恶化整个市场行情,这是因为一旦市场形成稳固的低价销售局面,那么即使企业有提价的需求,也很难实现。

  整体来讲,国内型钢价格不尽人意,南北主产区价格均低位运行,市场成交的萎靡、各方对于春节后市场的相对悲观预期以及近期的供需格局压力则是市场价格难以逾越的难点。部分商家抓紧最后时机消化库存,且临近春节长假,市场假日气氛逐渐浓厚,运输逐渐困难,交投情绪转淡,也有不少钢厂在原料及型材震荡整理的情况下,选择在完成既有订单后提前放假。

  小编看市

  小编认为,节前市场走势疲软一方面是需求的低迷,另一方面就是来自原料端口的不给力,另外市场信心的缺失及资金问题使得信心滑坡,市场价格的不稳更加剧了这种悲观的预期。而在这种全线不稳拖累下,整个现货市场成交寥寥无几,接单情况也相对偏差,市场的整体情绪也在转弱。

  总结

  综合来看,如今型材市场弱势难改,下游需求不佳且上游支撑减弱,多番不利因素下市场成交艰难。短期内市场观望气氛仍较为浓厚,对于节后的型钢市场而言,仍要看需求及上游原料价格的表现,当然期货市场也是重要关注点之一。

  
信息来源:金联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