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联创:活跃钻井数再度攀升 油价收盘小幅下跌

  金联创讯(市场分析师:李琳):

  2月2日(周五),日内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国内石油活跃钻井平台连续第二周录得增加,加重了市场对未来美国原油产量将继续攀升的担忧情绪,且外媒调查数据显示,1月份欧佩克原油日产量录得增加,也加重了油价的下行压力,油价收盘小幅下跌。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新换WTI 3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下跌0.35美元,至65.45美元/桶,跌幅0.53%。

  洲际交易所新换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下跌1.07美元,至68.58美元/桶,跌幅1.54%。

  2月2日,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2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6座至765座,触及2017年8月来新高。去年同期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为583座。

  2月2日,外媒调查显示,2018年1月份欧佩克原油日产量3240万桶原油,比2017年12月份日产量增加10万桶。外媒将2017年12月份欧佩克原油日均总产量向下修正11万桶,为2017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调查显示,尽管1月份欧佩克原油日产量增加,但是欧佩克产油国对减产协议履行率从去年12月份的137%提升至138%,这意味着欧佩克减产协议履行率稳定坚挺,尽管油价已经触及2014年以来最高价位。

  其他能源方面,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3%,报收于每加仑1.872美元,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2.8%左右;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8%,报收于每加仑2.054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3.5%左右;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46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10%以上。

  
信息来源:金联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