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中求生存 中国财富增长成黄金坚强后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随着房市和股市的不断走高,中国消费者的财富增加正带起黄金珠宝的需求。

  Metals Focus研究总监Nikos Kavalis在上个月访问了深圳南部金贸枢纽,当地的黄金销售反馈良好。

  二三线城市的财富增刺激了消费,中国黄金需求去年上涨10%至大约700吨。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二的报告,预计2017下半年黄金需求增长9%。

  周大福总经理Kent Wong称,虽然基数很高,但是对2018保持乐观。

  他上个月在采访中表示黄金的上涨让更多消费者将其作为投资工具。

  (中国金价走势 来源上海黄金交易所)

  中国黄金需求增长能够对价格形成刺激,上个月黄金升至2016年来最高水平。

  过去两年黄金上市交易基金持仓增加近40%,来到2013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

  由于春节临近,二月的季节性购买也对黄金是利好。

  高盛(Goldman Sachs)全球商品研究主管吧Jeffrey Currie称,中国的财富增长和东南亚的需求空前高涨都帮助黄金在不利环境下保持坚挺。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