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财经数据评论:利好支撑美元重回90大关 金属承压一片惨淡

  SMM2月8日讯:隔夜因欧元走低,美联储加速加息预期回暖,以及欧美股市强劲反弹,美指止跌回升,美元重回90关口,持续震荡走高在90.3附近震荡。受到美元走基本金属受到打压,普遍下跌。其中内盘沪铜跌逾2%,沪锌、铅、镍跌逾1%,仅沪铝微弱上涨;LME金属全面走低,其中期铜、铅大跌近3%,期锌跌逾2%,期镍跌逾1%。

  今日稍晚公布的中国1月外汇储备数据显示,中国外汇储备录得12连升。中国1月外汇储备环比增加215亿美元至31615亿美元,较此前市场预期的31700亿美元略低,去年12月中国外汇储备为31399亿美元。

  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在解释1月中国外汇储备变动的情况时表示:

  截至2018年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615亿美元,较2017年12月末上升215亿美元,升幅为0.68%。1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总体平稳。国际金融市场上,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升值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各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往前看,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加快进行,经济基本面有望延续稳中向好态势。全球经济同步复苏,主要央行将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在基本面因素的推动下,我国跨境资本流动和外汇供求将更趋平衡,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的特征将更加明显。在国内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的共同作用下,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将保持总体稳定。

  晚间公布的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显示,美国2月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189.5万桶,预期增加300万桶,前值增加677.6万桶。而汽油库存方面,美国2月2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增加 341.4万桶,预期增加100万桶,前值减少198万桶。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回落,美油短线跳水0.5美元,转跌0.2%,报63.2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短线跳水近0.3美元,完全回吐日内涨幅,报66.81美元/桶。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