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有色金属领跌 苹果跌势不止

摘要
国内期市开盘,沪银、沪锌、沪镍、沪铅、郑醇、硅铁跌超1%,锰硅、沪金、郑煤、橡胶、沪锡、螺纹钢、郑棉下跌。焦炭、铁矿石、沪铝、白糖、热卷、焦煤、玻璃上涨。

  金融界网站2月8日讯 国内期市开盘,沪银、沪锌、沪镍、沪铅、郑醇、硅铁跌超1%,锰硅、沪金、郑煤、橡胶、沪锡、螺纹钢、郑棉下跌。焦炭、铁矿石、沪铝、白糖、热卷、焦煤、玻璃上涨。

  稳坐美元“跷跷板”有色“牛”戏待续

  对于今年有色金属期货走势,多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认为,这离不开对美元走势的探讨。在2018年,美元将从宏观层面对大宗商品带来重要影响。

  南华期货研究所宏观经济研究中心高级总监张一伟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美元与大宗商品价格是一种跷跷板关系。美元走弱,在一定程度上会刺激大宗商品价格走高。

  自去年年初以来,美元指数跌幅超过13%,而一些大宗商品价格却不断创出新高。

  “从相关性来看,美元走势对贵金属影响最大,因为贵金属中的黄金有着相当的货币属性,因此,过去一年金价涨幅接近10%。其他大宗商品,除了受美元走势的影响之外,其自身还受到供需矛盾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张一伟解释。

  从这一角度来看,美元走势会否止跌反弹,将是未来有色金属强势能否延续的重要判断依据。

  全线跌停触目惊心 苹果期货怎么了?

  国内供需失衡 汇率走高影响进出口

  2017年是个风调雨顺的好年景,苹果较去年产量或增加5%以上,产能高达约4300万吨。回顾收获季新闻,处处皆是丰收的喜讯。但增加的供给必然要有相应的需求来配对,否则只能通过降价来促销。此外,丰收的果品不止苹果一种,橙子等水果产量在2017年也是大幅增加。替代品间形成了激烈的竞争关系。

  但今年的消费并不乐观。全国大范围降雪影响了主产区陕西、山东、陕西等地的交通运输状况,寒冷的天气也使人们食用水果的意愿降低。春节备货行情冷清,许多贸易商反应成交不佳。此种情况下许多贸易商已提前结束备货返回销区,但果农却有过节的资金需求,供需之间失衡。

  中国汇率今年大幅抬升,利于东南亚如榴莲等水果的进口,却不利于苹果的出口。中国在2016年重新成为世界第一大苹果出口国,年出口量达130万吨。虽然相比总产量不多,但进口替代品价格下降总量上升和出口受阻叠加依然会形成一定不利影响。

关键词阅读:焦炭 铁矿石 苹果 沪铜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