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中国铝供需将将趋平衡 铝投资加大

  SMM2月8日 讯:力拓集团铝业部门称,中国去产能措施代表着一个“根本性的转变”,这将引发全球铝业的新投资。

  Barrios说“毫无疑问,谈到铝业,我们正处在中国铝业转折点,从中长期来看,我们看到中国在铝供需方面更趋于平衡,而不只是纯粹的供应商。”

  他表示,未来几年,为满足强劲的全球需求,中国以外将会出现新增产能。力拓正在考虑扩大铝冶炼和铝土矿方面的投资。

  中国铝产量超过全球一半,去年中国对闲置和无牌冶炼厂进行了整治,且为了减少污染并在冬天关闭了一些工厂。Barrios表示,到2017年,中国在过去五年内从冶炼厂投产的产能减少了380万吨。同时,全球铝库存已经减少至10周的供应量,相比之下,这个库存量在2011年能供应15周。

  展望未来,受汽车业强劲推动,全球铝需求将以每年4%的速度增长。Barrios表示,这意味着近期中国及其他地区的一些冶炼厂产能可能会恢复,但到2020年这个产量也不太可能满足需求。

  Barrios说“我们有时间做好准备,但重要的是我们得认真了解潜在的机会,以及如何配合。”力拓正整理各种投资决策,包括扩张魁北克的AP60和Alma冶炼业务。他还表示,在魁北克,力拓正在做一项决策,决定将在2022年后扩建Vaudreuil氧化铝冶炼厂,并考虑在2025年将Arvida冶炼厂扩大。在澳大利亚,公司正在考虑开发昆士兰州约克角的储量,并可能扩大在几内亚的CBG铝土矿业务。

  就特 普朗的保护主义政治可能迫使中国减产一事,Barrios表示,很难说出是哪些因素导致了这一转变,但是环境问题显示是决定性的因素。

  注:本文由上海有色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