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数据前瞻:关中国数据公布 基本金属或将延续震荡分化

  SMM2月9日讯:今日关注中国数据公布。隔夜美元涨幅收窄,受到欧元回涨等因素美元小幅回调。但避险情绪,美债收益上升等仍使美元站稳90之上,日内或维持震荡态势。基本金属震荡分化,关注日内中国数据,短期内或将延续震荡分化格局。

  今日重点关注中国CPI、PPI年率。本次公布的一月数据CPI预期为1.5较前值1.8有所下降,PPI数据预期为4.3同样较前值4.5有所下降。

  此前数据显示12月CPI同比上涨1.8%,不及预期1.9%,但高于前值1.7%,同时连续11个月低于2%;12月PPI同比上涨4.9%,不及预期4.8%,亦低于前值5.8%,创年内新低。

  此前CPI下降主要受到食品价格下降较多影响,PPI下降主要因高基数,环比是上升的。生产资料仍然是拉动环比的主要因素。此前招商证券认为弱拉尼娜来袭,但即使未来冷冬冲击大幅超预期,也仅能对CPI同比形成短期扰动,无需过度担忧冷冬天气对全年通胀中枢的影响。

  此次数据在中国居民消费结构升级的大环境下,其中人力成本和收入的上涨支撑服务业继续上涨,非食品价格在CPI指标中占据的权重将呈现逐渐上升势头。因此,中国通胀指标与其他商品货币之间的联动性,不会因为中国治理污染,减少对煤炭、铁矿石等大宗商品的需求而显著减弱。

  今日还需注意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及1月M2货币供应年率数据。1月数据显示社会融资规模预期为32000亿较前值11398亿有大幅上升。M2货币供应预期将与前值持平为8.2。新增人民币贷款预期为20000亿较前值5844亿有较大增长。

  此前12月数据显示M2、社融、新增人民币贷款三项数据,数据表现均不及预期。

  重点关注此项数据的公布,数据将对中国第一季度经济产生影响。

  晚间将公布美国12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数据预期与前值持平为0.2。

  今日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