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普涨 有色疲软下跌

摘要
期市早盘开盘,铁矿石涨超1%,橡胶、玻璃、沪锡跌超1%,沪金、焦煤、郑煤、沪锌、锰硅上涨。沪铜、硅铁、沥青、沪镍、郑棉、沪铝、沪铅下跌。

  金融界网站2月9日讯 期市早盘开盘,铁矿石涨超1%,橡胶、玻璃、沪锡跌超1%,沪金、焦煤、郑煤、沪锌、锰硅上涨。沪铜、硅铁、沥青、沪镍、郑棉、沪铝、沪铅下跌。

  铝:春节铝锭累库在即 短期价格承压

  近日铝价屡屡走低,除了因为美元技术性反弹使金属商品价格承压以外,还要叠加以美股为首的全球股市深度震荡对商品市场的情绪传导。但还有一个绕不过的话题就是,随着中国春节到来国内铝锭库存要进入累库阶段。

  根据目前市场反馈看,华东地区下游加工企业已基本完成春节备货准备放假,华南地区铝棒加工已经停产放假。铁路保煤运输挤占了铝锭发送运力,部分铝企业被迫停止发货,因而显性库存增加尚不明显,但在途库存积压,年前铁路春运运力释放后这部分库存终要发往集散地,所以春节期间铝锭库存很可能集中增长。从放假时间看,春节期间华东地区下游加工企业停产放假10天左右,广东地区企业停产30天时间,而复产后由于工人难以准时上工,下游加工企业短时间难以达到满产,真正大规模复产要在元宵节以后,也即3月初。这样,上游冶炼企业不减产,铝锭保持常态供应,而下游需求断崖式减少,一季度铝锭现货库存将增加明显。

  “扶贫果”护航 果农不惧苹果跌价

  “期货+保险”给果农吃定心丸

  此次的苹果“保险+期货”项目由华信期货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联合开展,共计为20万斤苹果提供价格保障。该项目的目标价格为8600元/吨,在市场价格低于目标价的情况下,投保农户能够获得差价赔偿。为实施精准扶贫,华信期货全额补贴了此次的6万余元保费。此次项目还得到陕西省人民政府、郑州商品交易所、河南证监局和陕西证监局等的大力支持。

  华信期货相关负责人在当天的理赔仪式上表示,2018年,华信期货将在“保险+期货”、场外期权等业务上进一步实现专业化经营,同时将积极响应证监会、中期协的号召,加大专业扶贫、精准扶贫的力度。在价格保险日益普及的基础上,公司将推动更多农产品收入保险以及“订单农业+保险+期货”等项目的落地,帮助农民和相关实体企业进一步提高科学管理和抗风险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助力我国农业供给侧改革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橡胶 玻璃 沪锡 沪铅 沪铝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