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独家】1月全国电解镍、镍生铁环比均下降

  通知:由上海有色网主办的《2018(第三届)镍钴锂产业链峰会》将于4月12-13日在浙江衢州举行,目前报名通道已经开启》点击进入

  



SMM 2月9日讯:电解镍:1月份全国电解镍产量1.02万吨,同比大幅减少15.76%,主要因国内部分电解镍冶炼企业停产或转产硫酸镍。1月产量环比12月大幅减少32.45%,因处消费淡季叠加春节因素,加之北方某冶炼厂元旦失火事件影响所致。2月份天数减少,SMM预计2月全国电解镍产量环比减至0.95万吨左右,降幅约6.86%。

  镍生铁:1月全国镍生铁产量环比减8.60%至3.69万吨,同比增7.59%。1月低、高镍生铁产量均环比下滑,主要因国内大型高镍生铁工厂到炉龄不得不安排检修,同时北方地区因天气寒冷导致产量降低。另外,部分镍生铁+不锈钢一体化工厂因炼钢部分减产致使镍生铁产量减少,主要体现在低镍生铁部分。2月因天数减少,SMM初步调研判断,2月全国镍生铁产量将继续下滑至3.4万吨附近。

  (详细数据请咨询 SMM 赵满祥Tel:021-5166 6802 QQ 2880505557)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