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 Lithium Resources计划3月反向收购上市 抢占锂市场

  SMM 2月11日讯:Sigma锂电资源公司计划于今年三月上市,据了解,公司欲在智利的可充电电池金属的新供应面市之前,抢先于明年进入市场。

  这家在巴西拥有硬岩锂项目的加拿大公司正计划进行反向收购,这是“后门上市”的一种途径,即私有公司收购一家上市的空壳公司,从而避免了首次公开发行(IPO)的相关费用。

  Sigma董事Ana Cabral表示,Sigma希望年初筹集2500万加币(2000万美元)至3000万加币,今年总计预算筹集8500万加币,以能够实现从 2019年开始增产的计划。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需求激增带来锂价屡创新高,但今年 1月,智利Soc. Quimica & Minera de Chile SA解除政府限产危机,计划扩大产量,锂价可能会受此影响,在未来几年有所下降。

  Cabra表示“因电动汽车的需求量高,锂矿资源愈来愈稀缺,” “即使智利提高产量,直至2023年—2024年锂矿资源稀缺程度可能仍会继续。哪家企业目前拥有锂资源储备就相当于争取了日后谈判的筹码。”

  Cabra补充到,在反向收购后,Sigma计划拥有约15%的自由流通量。该股预计将在三月份的第二周定价。

  SMM 许慧梅翻译

  



通知:2018年3月22日,由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与上海有色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