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12月中国钴原料进口4,376金属吨 全年4.23万吨金属吨

  SMM2月11日讯

  钴上游原材料:2017年1-12月钴原料进口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SMM

  2017年12月中国钴湿法冶炼中间品进口分企业份额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SMM

  2017年12月中国钴原料进口总量4,376金属吨,与上月基本持平。其中,钴矿进口673金属吨(按8%品位折算),环比下降7%,同比下跌21%;钴湿法冶炼中间品进口3,563金属吨(按16.5%品位折算),环比增长1%,同比增长116%;未锻轧钴进口91金属吨,环比上涨54%,同比下跌68%。

  12月钴湿法冶炼中间品进口总量基本与11月保持一致,而进口均价则较11月上涨了15%,一方面反映了原料计价基数的上涨,另一方面,也与国内钴盐价格的上扬相互印证。其中,Top5企业占进口总量77%,分别为荆门格林美、衢州华友、逸豪优美科、广东佳纳及江苏格林美。Top5企业份额如上图所示。

  2017年全年中国钴原料进口总量4.23万金属吨。中国钴矿进口约0.80万金属吨,进口钴湿法冶炼中间品3.54万金属吨,进口未锻轧钴0.28万金属吨。SMM预测,2018年随着全球主要钴原料供应商嘉能可Kamoto铜钴矿项目的复产、欧亚资源RTR铜钴矿项目的投产,以及谢里特矿Ambatovy项目的产量提升,2018年全年中国钴原料进口将继续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