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黄金投资晨报:早盘短线拉升 但收复1335前跌势不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2月12日)亚洲早盘短线一度拉升10美元,并触及1326美元/盎司的日内高位。上周五(2月9日)受累于美元走强以及担忧全球利率上升,金价曾连续第二周下滑,并触及1306.81美元/盎司的一个月低位,但全球股市走低为其提供了一些避险需求的支撑。周一市场经济数据匮乏,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股市方面的动态,而本周的重头大戏是周三(2月14日)的美国CPI和零售销售数据。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周五金价在1310-1320美元间窄幅震荡,下方1305美元附近提供初步支撑。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双线死叉,KDJ指标低位反弹。

  60分钟级别来看,在收复20日均线1335美元之前,短期趋势依旧偏向下行,若后市金价跌破1305/1300美元,可能进一步看向100日均线1294美元以及200日均线1281美元。至于上行方面,若金价突破20日均线,则能再度看向1366美元。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335以及1351美元,进一步的阻力在1366、1375以及1400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305/130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294、1281、1250、1236、1220以及1204美元。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操作策略方面,周一仍建议利用金价向1330-1333美元反弹的机会轻仓逢高做空,止损设1336美元以上,目标看1324-1321美元,激进者看1315-1312美元以下。

  黄金TD方面,周一同样建议采取轻仓逢高做空策略。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二(2月6日)表示,市场对上周非农报告的解读有误,薪资增长升温并不一定会转化为更多的通货膨胀。布拉德今年没有对货币政策进行投票,他重申美联储不需要进一步加息,因为通胀率低于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

  2.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进口增长超过了出口,12月份贸易逆差扩大5.3%,至531亿美元,超过经济学家预期,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逆差。2017年全年商品与服务贸易逆差扩大12%,至5660亿美元,为2008年以来最大。

  基本面利空因素:

  1.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批发库存增加0.4%,高于预估的增长0.2%。

  美国参议院上周五早间通过了预算协议,其中包括一项政府临时拨款议案。这也意味着联邦政府在“关门”五个多小时之后,又迎来了“开门”!

  2.上周黄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遭遇大幅抛售。截至上周四(2月8日),黄金ETF持仓量当周累计减少0.7%至2,239.2吨,为去年7月28日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3.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上周四(2月8日)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通胀一定会走强,这一部分取决于美元。当前他的基准预期是2018年加息两次,但也对加息三次持开放的态度。

  4.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上周三(2月7日)称,考虑到良好的金融环境、全球经济增长以及特朗普政府的减税计划令美国经济保持稳健,美联储应当坚持循序渐进升息的计划。威廉姆斯周三重申,他预计今年将加息三至四次。

  5.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上周三(2月7日)表示,最近股市下跌幅度没有那么大,对美国经济的展望尚未改变,这巩固了市场对3月加息的预期。

  6.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Steven Kaplan)上周三在法兰克福表示,美国已经接近或达到了充分就业,重申可能会超过充过充分就业的水平。美国薪资压力上升并不一定会导致通胀加速上扬,以耐心、平衡的方式退出宽松政策是明智的。

  7.美国大鸽派芝加哥联储埃文斯(Charles Evans)上周三(2月7日)一反常态地表示,如果通胀抬头,他就会支持美联储(FED)进一步加息,并且不排除加息三到四次的可能性。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