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数据前瞻:关注日内财经数据 基本金属或将延续震荡分化

  SMM2月13日讯:今日财经数据较为清淡,日内主要关注英国数据,IEA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以及美联储官员讲话。隔夜美元回涨随后持续震荡回调,呈盘整态势,目前在90.1附近震荡,预计短期内维持盘整震荡态势。基本金属受到美元涨势回落、盘整,金属多数录得上涨,仅期铅小幅下挫,短期内金属或将延续震荡分化格局。

  数据方面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英国方面公布的两项重磅数据,英国的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在2月8日英国央行决议之上,英国央行上调了经济增长预期,预计通胀保持在目标水平上方。同时,英国央行还表示,如果经济持续按预期增长,政策可能需要更早地收紧,比11月份时的预期更快。

  在英国央行如此鹰派的基调背景之下,投资者更需要关注这两项英国重磅数据的表现,如果数据向好,那么势必会大大增压英国央行5月份就加息的可能,同时这对于英镑也是进一步的支撑。

  晚间稍加留意美国的小型企业信心指数即可,重点还是关注美国股市的走势

  在此前上一份月报中,国际能源署(IEA)称考虑到美国产油量急剧增长以及加拿大与巴西产量增长态势,2018年非欧佩克供应量料增加170万桶/日,高于2017年的70万桶/日;预计今年非欧佩克总供应量为5980万桶/日,其中美国料贡献创纪录的1040万桶/日。在供应大增之际,若IEA在周二月报中预期需求增速放缓,料将进一步打压油价。投资者正密切关注美油的50日移动均线,若连续几个交易日收于该水平下方,无疑是一个看跌信号。

  今日晚间21:00,2018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将就经济前景发表演说。在上个月,梅斯特称不担心美国经济会接近衰退,同时重申2018年逐步加息是合理的,预期明后两年均加息三至四次。在股市剧震之后,美联储官员对于这轮暴跌的看法同样值得关注。

  今日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