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投资者不看好油价升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高盛最新发表报告表示,全球石油需求虽然稳定,而且供应受阻,以及美国产油业自律,但投资者仍看淡油价难以持续上扬。

  高盛指出,即使石油需求前景较乐观,但投资者不相信美国产油者将继续保持生产纪律。

  高盛认为,石油增产需自愿地受限,而且纵使石油需求展望更为正面,投资者亦转而更看好其他金属及矿业,因为对中国政策推动的供应限制更具信心。

  此外,亚洲消费者对汽车销售及对美国原油需求的看法,普遍更加乐观,其中,中国汽车销售的长期前景仍看似十分乐观,中大型汽车持续成为趋势,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销售步伐仍缓慢。

  另一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发布最新月度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健康发展,石油需求增长将较预期快,但包括美国在内的非OPEC成员国将因油价上升而增产,预期全球油市要在年底才达致平衡。OPEC预测全球石油需求今年将增加每天159万桶,较早前预测上调6万桶;非OPEC成员国产油量将增加每天140万桶,较早前预测上调25万桶;OPEC成员国将需每天供油3286万桶以达致供需平衡,较早前预测减少23万桶。

  至于去年12月已发展经济体原油库存28.88亿桶,环比减少2,290万桶,较油市平衡目标,即5年平均库存高出1.09亿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