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电解铝季节性累库屡创新高 春节后如何演绎

  SMM 2月13日讯:临近春节,步入2018年铝价可谓跌跌不休,自2017年年末收盘价15425元/吨至今,已跌去6.8%,期间电解铝的库存不断累积是关键因素。

  此前SMM撰文统计了2010-2018年春节前后中国电解铝库存周度变化,发现春节当周以及春节前后两周中国电解铝这8年来几乎都是出于一个库存不断增加的状态。详细图表请查看【SMM数据】2010-2018年春节前后中国电解铝库存周度变化

  上周国内8大主流消费地库存环比上上周增加1.7万吨至178万吨,临近春节假期,下游消费转谈,铝锭出库量走低。同期,在途铝锭入库量持续,库存走高。短期看,本周仍有部分铝锭入库,而下游备货接近尾声,铝锭库存仍有上升空间。

  SMM铝研究组表示,铝锭库存是季节性的增加,主要是春节假期影响,昨日午后铝价暴涨并未对铝锭库存有直接联系,价格上行主要由于空头平仓离场,平仓的主要原因可能包括节前获利避险,节后去库存预期增强等等。

  SMM预计春节后铝锭库存继续走高,高点有望突破210万吨水平,春节前后铝价容易形成宽幅震荡。

  SMM铝研究组还指出,海外基本面较国内偏多,但1月份中国铝材出口环比和同比都有回升,这给海外连续去库存的趋势造成一定不确定性。不过目前伦铝还处于阶段性回调过程中,但底部支撑仍偏多一些。支撑位能否打破,需要供需结构转换后才能看到。

  2017年国内进行了供给侧改革和供暖季限产措施,但铝库存并未因此下滑,反而屡创历史新高,2018年需求怎样的天时、地利才能助铝市去库存顺利进行?2018年3月22日,由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与上海有色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