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财经数据评论:美元再次跌破90支撑位 引爆金属行情全线大涨

  SMM2月14日讯:隔夜美元持续疲软,美元指数再度跌破90点,目前在89.7附近震荡。主要受到股市持稳有回暖迹象,以及担忧基建方案对于财政预算赤字扩大的担忧,而市场也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之前保持谨慎态度有关。受到美元走弱本金属录得大涨,其中仅沪铝小幅下挫;外盘金属全线上涨,多数涨逾2%,其中LME锡受到库存下降、供应趋紧,昨日升向近期触及的一年高点。

  昨日英国数据显示,英国1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公布值为4%较前值与预期值有所下降;英国1月末季调输出PPI年率为4.7低于前值好于预期。1月CPI年率数据好于预期持平于与前值,核心CPI年率好于前值与预期。

  英国通胀数据好于预期 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在5月加息的概率高达70%

  周二英镑走高,主要因英国1月CPI年率意外维持在6年高位的3%,市场预期为2.9%,这使投资者更多地押注英国央行将于5月再次加息。英国央行上周暗示加息速度可能快于此前预期,因该行想在两年内(而非三年内),把通胀降至2%的目标值。在该消息刺激下,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在5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高达70%,预期到年底利率达到1%的概率接近50%。

  此外晚间公布的美国1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为106.9,数据好于前值与预期。经济预期向好,推升1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录得纪录第三高,小型企业最大的担忧在于寻找合格雇员;有32%的受访者表示现在的美国经济状况适合扩大企业经营,比例为纪录最高;有41%认为经济正改善。但需注意的是,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则连降三个月,主要受通胀率将略微走高的预期所拖累。

  今日早间公布的美国API原油库存数据显示,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2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394.7万桶,超出预期的增加26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463.4万桶,超出预期的增加136.7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110万桶,超出预期的减少162.5万桶。整体API数据表现不佳。数据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下跌。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油价近期走势疲软,在API数据公布前,油价依然未能有起色;API公布原油、汽油和精炼油库存超预期后,美国原油和汽油期货进一步扩大跌幅。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