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数据前瞻:关注日内财经数据 基本金属或将维持震荡

  SMM2月14日讯:今日经济数据众多,重点关注美国通胀数据,德国数据及欧元区第四季度GDP数据与美国原油库存等数据。美元重现下破90关口,在89.7附近震荡,日内美元或将持续弱势盘整,等待日内数据出炉。基本金属短期内或将持续震荡,关注美元走势。

  今日将公布身为欧元区价格在走势风向标的德国通胀数据,应该表现较为稳健,1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终值应当和初值一致,较上年同期增幅放缓至1.4%。

  虽然德国工会与资方达成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薪资协议,联合执政的党派达成的联盟协议将会扩大支出,这些因素均可能在未来推升通胀,但当前的物价压力温和,表明欧元区的前景与美国有很大不同。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RalphSolveen表示,虽然部分国家,比如德国,劳动力吃紧,这从薪资增长加快的现象中可见一斑,但其他欧元区国家的失业率平均而言仍然很高。欧元区整体来看,薪资不大可能上涨得很快。因此,核心通胀率应当继续保持在1%左右,至少今年如此,这给欧洲央行提供了保持扩张性政策立场的理由。

  今日公布的欧元区第四季度GDP数据显示,欧元区第四季度基调后GDP年率初值预期为2.7与前值持平。

  近期德国薪资状况支持逐步上升的通胀预期,此前数据显示,德国2017年通胀触及五年最高水平。这是欧洲央行乐见的通胀反弹的迹象,且是可持续的,另外欧元区的GDP数据市场也广泛看好。欧洲央行内部就有官员认为,欧元区内经济成长和通胀预估为改变政策路径提供了依据,如果数据确实表现良好,这势必会增加欧洲央行转向紧缩的步伐。

  晚间将公布美国通胀数据,数据显示:美国1月末季调CPI年率预期值为1.9较前值2.1小幅下挫,1月末季调核心CPI年率预期为1.7较前值 1.8有所下降。

  过去两个月的薪资增速上升料将刺激标题通胀走高。此前12月核心CPI的强劲部分受到一些临时性因素的推动,如特定大城市租金的跳涨,随着临时性因素的减弱,1月份核心通胀率料将小幅下滑。此前美国通胀低迷的忧虑大大缓和,在有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可能升息4次的背景下,如果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势必会再度增强加速升息的预期。

  此外晚间还将公布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数据显示预期为0.2较前值0.4有所下降;而1月核心零售月率为0.5较前值有所上升。

  稍晚需注意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今日早间的整体API数据表现不佳,数据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下跌。

  今日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