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原因”告诉你油价缘何高企?62.00大关仍是前方阻力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2月16日)欧盘时段,小时图显示,原油价格略有下行。4小时图显示,价格继2月14日触低58.20后,走势反弹,截至今日,价格最高触及61.75,在过去的几个小时内,价格表现为盘整格局。

  分析原因,由于美元持续疲弱,且特朗普税改新政推出,美联储或迎升息步伐加快的市场恐慌,使得油价一度反弹,刷新6日来新高。此外,由于全球股市回暖,风险资产投资需求升温,油价买盘兴趣加大。而中国地区目前正在农历新年的节日气氛中,虽然这一全球第二大石油需求国节假日交投略显清淡,但并不影响油价多头的情绪。

  同时阿联酋能源部长也表示,目前OPEC成员国及非OPEC产油国正在考虑是否起草一份延长减产至年末的协议,他表示对减产合规很有信心,并指出减产合规对油价多头有扶助的作用。

  此外,据本周的美国原油产量统计数据看,美国能源信息署表示美国原油产量再破历史记录,但上周的美国原油库粗不及预期。分析师表示在特朗普税改和计划减少贸易逆差的局势下,页岩油产量的增长是为了帮助促进美国出口。

  而今日市场继续关注美国贝克休斯钻机数据

  技术面上,当前阻力位仍看向62.00大关,进而是50-D MA所在位置62.32,20-D MA 63.02水平。

  如果油价表现下行,则支撑位依次位于60.95;10-D MA所在位置60.72,以及2月8日低点60.27

  (原油价格4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9:38,原油价格报61.32美元/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