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石油减产和电动汽车兴起或将打击俄罗斯经济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央行上周五表示,俄罗斯的石油依赖型经济可能会在2018年受到打击,因为原油产量将削减,这是欧佩克主导的供应协议的一部分,在2020年中期之后,俄罗斯将进一步承受经济上的痛苦。

  石油是俄罗斯预算收入的重要来源,该国承诺减产每日30万桶(bpd),从2016年10月的每日1124.7万桶的峰值逐渐削减。

  石油输出国组织以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大型出口国已同意在第二年保持对原油供应的限制,以减少库存和支撑油价。

  “假设欧佩克协议和国外对天然气的需求减弱,将暂时抑制(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产量的增长,这可能对总体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俄罗斯天然气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今年1月对前苏联以外国家的出口同比下降10%,原因是欧洲的天气相对暖和。

  俄罗斯央行表示,俄罗斯能源收入的更多风险也可能来自本世纪20年代全球电动汽车的兴起。

  考虑到燃油效率提高和电动汽车市场增长,该公司表示,石油消费高峰可能会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达到,从而导致原油价格下跌。

关键词阅读:石油消费 俄罗斯石油 俄罗斯能源 电动汽车 俄罗斯天然气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