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油价暗藏两大利好支撑 但明年布伦特油可能下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银美林(BofAML)分析师Francisco Blanch周三(2月21日)在报告中称,布伦特原油2018年的均价料在每桶64美元,因美国和全球的通胀预期上升以及美元潜在的疲软可能会在未来一两年支持油价。

  不过,Blanch也指出,2019年布伦特原油的均价可能下滑至每桶60美元,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导的减产退潮,且美国供应对价格上涨做出了反应。

  周三国际油价小幅上扬,其中布伦特原油收高0.3%,报每桶65.42美元,而美国WTI原油收跌0.2%,报每桶61.68美元。当前市场正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公布,预料上周库存增加。

  同时,在这份周三公布的报告中,美银美林还称,由于石油市场目前处于倒挂状态,且此种趋势可能持续2-3年,因此风险偏向上行。该行预计,到2023年油价处在每桶50-70美元之间。

  供需方面,美银美林预计,预计到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平均增长130万桶/天,在2021-2023年间放慢至80万桶/天。相比之下,过去三年平均每年增幅为160万桶/天。

  此外,该行还预计,到2023年美国每年页岩油供应量料平均增长70万桶/天。因此,OPEC需要平均每年增加石油产量43万桶/天,从而实现2023年之前全球供需平衡。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