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黄金市场正在见证一件怪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黄金市场正在见证一件怪事。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采矿和能源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称,通胀调整的10年美债收益率和黄金之间的反向关系在近几周被打破了。

  “黄金和10年美债真实收益率历史上紧密负相关,比美元和黄金之间的负相关还要强,”他说道,“收益率走低增加了黄金之类不带美国利率资产的吸引力。”

  不过从下图看到,两者的相关性近来发生显著变化,出现一同走高的情况。

  (来源澳大利亚联邦银行)

  Dhar表示疲软美元可以很大程度上解释该现象,不过他预期两者的关系最终会恢复正常。

  “我们相信这种关系会继续存在,”他说道。

  “周二的走势证明负相关在回归,不过由于美元走强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只有时间才能证明一切,”他指出黄金在2月20日大跌1.3%。

  包括该行在内的很多机构都预测美联储(FED)今明两年会多次加息,Dhar认为真实收益率上涨会对黄金形成压力。

  “我们预测黄金在今年第四季前逐渐跌向1265,不过美元低迷依然是关键的上行风险,”他补充道。

  他还表示需要考虑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在上升,而波动加剧对美元和美债的支持会大于黄金。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