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利好因素众多 买入大宗商品“准没错”!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经济看起来比过去10年的任何时候都好,经济增长在提速,而通胀压力也在加大。考虑到股票和债券看起来都很昂贵,并且预期美元将继续走弱,麦格理银行周四表示,现在是买入商品的时候了。如今花旗银行(Citibank)也认为,商品看起来像是一个不错的押注。

  花旗在本周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其它所有因素都一样的情况下,鉴于全球形势,商品应会处于一段表现出色的时期。”

  花旗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强劲、同步增长,美元走软,以及通胀上升的宏观背景,对商品市场来说非常有利。

  那么,花旗目前喜欢哪些商品呢?

  根据花旗,该行对工业金属、贵金属以及大宗商品的预期都进行了上调。

  以下是花旗更新后的预期:

  (花旗对各类商品的预估 图片来源:花旗、FX168财经网)

  对于工业金属,花旗表示,该行继续“预计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在2018年上半年仍会利好金属价格”,花旗并补充称,投资者应“转向工业金属,尤其是以固定收益为代价”。

  花旗表示,将该行对未来3个月锌和铜的价格预测分别提高到每吨4000美元和每吨7500美元,而镍和铝的价格则维持不变。

  花旗在提到下图时指出,过去5年全球金属和矿业投资的崩溃,是支撑其“相对建设性的2018年金属价格看法”的关键主题。

  (全球矿业投资重挫 图片来源:花旗、FX168财经网)

  至于贵金属,花旗看好黄金的前景,预计金价在未来6-12个月里达到1385美元/盎司,而2018年均价为1355美元/盎司。

  花旗说道:“通胀上升、投资组合对冲需求上升、美元走软,以及中国消费的回升,都对黄金构成支持。”

  该行补充道,来自较高债券收益率的逆风应该也会减弱,因为美债收益率在今年迄今的大幅波动后可能会有所回落。

  花旗还表示,大宗商品价格也可能比此前预期的更加坚挺,该行上调了对焦煤和热煤的价格预估。

  花旗还看好铁矿石,至少在短期内如此。

  花旗说道:“我们预计,在今年2月底或3月初,由于钢材需求改善,中国春节和炼钢厂重新储备优质铁矿石,铁矿石价格将达到每吨80美元。”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