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铜价重回“秦岭淮河一线” 产量决定铜价能否一路向北

  SMM 2月23日讯:上个月中旬铜价破位下行之时,包括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法国兴业银行、德意志银行等多家机构纷纷上调2018年铜价预期,指出进一步罢工将使得铜供应缺口扩大,因未来一年存在全球供应中断的可能性。(详细文章可阅读 》【SMM分析】铜价破位下跌 各机构上调铜价预期别有用心?

  铜价自破位后又持续跌了一波,直到沪铜主力合约1804创下2月12日新低50920元/吨后超跌反弹,如今已接近回补到了一个月前的跳空缺口,在54200元/吨附近跳空缺口上的争夺将决定短期铜价走向,战略意义不亚于秦岭淮河一线分国于南北。

  当前市场罢工的题材操作暂且放缓,而铜产量扩大的消息倒是频出,很多矿山都在蠢蠢欲动,表示将加大铜业务,增加铜产量。

  “澳矿业巨头OZ Minerals正推进在澳大利亚的Carrapateena和West Musgrave项目。受长期看好的乐观情绪提振,当下正是发展新铜矿的理想时机。”

  “必和必拓拟斥资25亿美元延长智利Spence铜矿的生命周期,并正在智利、秘鲁和厄瓜多尔探索新的铜矿,将集中精力提高其铜产量,而不是投资诸如锂或钴等小型市场。”

  “嘉能可的铜交易量稳步增长,2017年达到400万金属吨, 这相当于全球矿产量的五分之一,较2016年同期增长约14%,而其开采的铜产量略有下降。但这可能会在2018年发生改变,因为一些矿山会重新上线。 ”

  “南方铜业公司(SCC)赢得了价值20亿美元的秘鲁Michiquillay铜矿项目投标,Michiquillay铜矿的铜资源约为11.59亿吨,平均铜品位为0.63%,该矿每年将生产225,000吨铜(以及钼,黄金和其他副产品银)。矿山寿命超过25年。”

  从2017年已经公布的8座百万吨级产量以上的矿山来看,2017年总产量为520万吨同比2016年597万吨下降14.9%,2016年这8座矿山总产量占全球产量的39.5%。

  2017年的产量收缩在2018有望得到修复再平衡,各大矿商的增产计划已经开启,目前看来也不像是空穴来风,在全球清一色的看好今年铜价的背景下,产量的多少最终将决定铜价能否如预期那样一路向北(看涨),后市持续关注矿山产量的动态变化。

  2018年全球矿端供应端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因素,各矿山产量增速几何?2018年3月22日,由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与上海有色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