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表现强劲 焦炭涨超4%

摘要
期市收盘,商品大面积飘红,黑色系表现强劲,焦炭涨超4%,热卷、螺纹钢涨超3%,但动力煤跌超1%;化工品涨跌不一,橡胶、沥青、玻璃、PTA涨超1%,甲醇、聚丙烯跌超1%;有色金属窄幅震荡。

  金融界网站2月26日讯 期市收盘,商品大面积飘红,黑色系表现强劲,焦炭涨超4%,热卷、螺纹钢涨超3%,但动力煤跌超1%;化工品涨跌不一,橡胶、沥青、玻璃、PTA涨超1%,甲醇、聚丙烯跌超1%;有色金属窄幅震荡;农产品普涨,苹果续涨4%,淀粉涨超2%,油脂油料齐升。

  截至收盘,苹果、焦炭涨逾4%,热卷螺纹涨超3%,焦煤涨超2%,棕榈油、PTA、橡胶铁矿石等涨逾1%,甲醇、动力煤、PP跌超1%。

  反攻或一触即发 螺纹钢春季行情可期

  受雨雪天气和传统节假日的影响,螺纹钢终端需求几近停滞,现货市场仍以钢贸商冬储补库为主,钢价平稳运行。2017年国内经济稳中向好,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增速虽有所放缓,但规模总量仍然持续扩大,预计2018年螺纹钢下游需求仍将保持乐观。目前,限产仍未解除,高炉开工率回升受阻,钢厂产能恢复至少要等到3月下旬之后,螺纹钢供给边际增加困难,市场对春季短期供需错配的预期仍在,螺纹钢反弹可期。

  2018年1月,随着全国大范围雨雪天气的到来,室外施工难度加大,部分工地因建材价格偏高超预算而提前放假,需求终端成交几近停滞,螺纹钢价格随之一路下滑后,冬储才逐渐展开。钢价大幅下跌,市场浓烈的抢货气氛又迅速将钢价抬高,需求终端囤货热情退去,钢贸商冬储成为主要需求,买方市场背景下,钢厂失去了之前的强势,被动增库风险较大,提价更无可能,这也是春节前螺纹钢价格维持稳定的重要原因。

  补库刺激需求 塑料有望反弹

  目前来看,春节期间国内塑料生产企业仍保持着较高的开工负荷,短期市场供应相对充裕。不过进口方面,受废旧塑料进口审批限制,回料进口将会下降,加之春节期间进口较少,外部供应下降部分抵消了国内进口的下降。

  需求方面,春节期间PE下游企业大面积停车,PE需求处于年内低点。春节之后地膜进入消费旺季,下游膜厂将会集中补库,需求有望回升。但是从今年情况来看,市场采购意愿并不强烈,旺季不旺对于塑料的支撑作用有限。综合来看,塑料的供需整体呈现平稳偏弱局面,这决定了塑料很难打破目前区间振荡走势。

关键词阅读:苹果 焦煤 焦炭 热卷 螺纹钢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