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黄金投资晨报:突破1340料看1350 聚焦鲍威尔证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2月27日)亚洲早盘微幅上扬至1335美元/盎司附近,周一(2月26日)早些时候金价曾一度上探1340美元/盎司的日内高位,但纽约时段因美元指数反弹而回吐部分涨幅,上周金价曾创下两个半月的最大单周跌幅。周二投资者除了要关注美国耐用品订单、消费者信心等经济数据外,更为重要的是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的证词。如果他的措辞偏向鹰派,则可能打压金价的反弹势头,反之则有望推升金价。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隔夜金价录得反弹,但最终未能收在20日均线1334美元上方,整体仍陷在1305-1366美元区间之内。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略微收缩,双线死叉开口收敛,KDJ指标位于低位。

  60分钟级别来看,短期金价风险中性略偏上行,若金价能持续收在20日均线上方或突破1340美元,料将看向1350美元,进一步突破将则将看向1360-1366美元的阻力区。至于下行方面,若金价50日均线跌破1320-22美元区域,则将看向2月8日低点1306以及1300美元关口(近100日均线)。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350美元,进一步的阻力在1366、1375以及1400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320以及1313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306、1298/1300、1285、1250、1236、1220以及1204美元。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操作策略方面,周一曾建议利用金价向1337-1340美元反弹的机会轻仓逢高做空,止损设1343美元以上,目标看1331-1328美元及以下。从当天表现来看,策略有效。【2月26日黄金投资晨报】

  周二建议投资者离场观望,等待晚间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在国会的证词内容公布,以及金价是否会出现新的趋势行情。

  黄金TD方面,周而同样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商务部周一表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1月新屋销售年率下降7.8%,为59.3万户,为2017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可能引发市场对楼市放缓的担忧,在一定程度上为黄金提供了支撑。

  2.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一表示,如果没有数据显示经济成长和通胀加快,进一步加息可能经济产生过大的限制。

  3.周一SPDR黄金ETF持仓增加0.21%或1.77吨

  4.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上周五也在纽约发表讲话称,美联储“很可能”再次需要大规模购买资产,因为生产率和劳动力增长缓慢导致实际利率保持在低水平。

  5.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宣布,将对朝鲜政府实施“史上最大规模”制裁,美国财政部将很快出台针对56个涉朝实体和个人的制裁措施,以切断朝鲜核项目的资金源。特朗普又称,如果对朝制裁不起作用,那就不得不动用“第二阶段”。

  6.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当周,投机客持有的黄金净多头仓位一改此前三周的下滑趋势,增加15316手至190922手。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周一重申,进一步渐进加息是“合适的”,预计通胀将在明年左右回升至2%的水平。

  2.美联储上周五(2月23日)向国会提交了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联储在报告中预期,经济将继续稳步增长,近期没有重大风险可能令其暂停计划的加息步伐。该报告没有理会近期股市急跌和对通胀的担忧。

  3.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上周五(2月23日)在洛杉矶的活动上发表讲话称,美国经济各个部门和地区出现广泛改善,而且世界经济增长也更健康。与此同时,通货膨胀开始回升,未来应当加快升息步伐。

  4.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周三公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官员认为近期强劲的经济增速增加了进一步加息的可能,考虑到强劲的经济前景,美联储委员同意增加“进一步加息”的措辞。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