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6涨0.3% 创近七周高位

  金融界网站讯 中金所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6涨0.3%,创近七周高位;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6涨0.16%。

  昨日,国内股债汇商四大市场齐齐上扬,国债期货更创下近3个月最大涨幅。10年期债主力合约T1806收盘涨0.58%,创2017年11月29日以来最大涨幅,盘中最大涨幅0.67%;5年期债主力合约TF1806收涨0.33%,盘中最大涨幅0.36%。有业内人士认为,春节过后,资金面总体宽松,成为债券市场反弹的重要动力。特别是,在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预期下,在最新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国内货币政策仍然“定力十足”,保持稳健中性的基调不变,给市场带来了信心的变化。

  今日零投放零回笼

  2月27日,央行今日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2月27日Shibor

  隔夜Shibor报2.561%,下跌1个基点;

  1周期Shibor报2.861%,下跌0.9个基点;

  2周期Shibor报3.8329%,下跌1.3个基点;

  1个月Shibor报4.038%,下跌0.63个基点;

  3个月Shibor报4.7103%,下跌0.25个基点;

  6个月Shibor报4.727%,下跌0.2个基点;

  9个月Shibor报4.73%,较上日持平;

  1年期Shibor报4.7422%,上涨0.02个基点。

    中信证券发布报告认为,目前全球货币政策进入关键时点,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大增。在此背景下,人民银行大概率将跟随提高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就债市而言,春节后流动性水平的平稳不会对短端国债收益率产生较大上行压力。但是,如果美债利率突破3%,且美联储维持“鹰派”在3月份加息和坚持今年4次加息的预期,那么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破4%将是大概率事件。

    中信建投认为,债市仍将延续中枢震荡态势。节后债市整体交投情绪并不积极,收益率波动不大,延续节前震荡格局。尽管目前长端利率绝对水平仍处于历史高位,但短期内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利空因素并没有释放完的情况下,市场仍然以观望为主。整体来看,节后债市基本面和政策面格局相较于节前未有根本变化,预计短期内债市仍将延续中枢震荡态势,10年国债利率中枢在3.9%,债券配置价值仍然明显,但交易机会仍需等待。

    国泰君安固收称,大类资产配置宜向股票倾斜,对债市谨慎乐观;从过去几轮“黄金时代”大类资产表现中,不难发现股市多为牛市;对于债市而言,在市场已经对通胀风险预期充分但尚未兑现的情况下,利率已经发生超调,未来一段时间债市的波段交易机会较为确定,维持对债市谨慎乐观的判断。

关键词阅读:10年期 国债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