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商品涨跌互现 有色金属普遍下跌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涨跌互现,有色金属普遍下跌,沪铅、沪锌、沪铜跌超1%;化工品、农产品涨跌不一;贵金属走弱,沪银跌超1%,沪金跌近1%。

  金融界期货2月28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涨跌互现,有色金属普遍下跌,沪铅、沪锌、沪铜跌超1%;化工品、农产品涨跌不一;贵金属走弱,沪银跌超1%,沪金跌近1%

  截至收盘,沪铅、沪锌、沪铜、焦炭、白银跌超1%,锰硅、橡胶、苹果涨逾1%,菜粕、豆粕涨近1%。

  不锈钢需求未恢复 沪镍短期上涨空间受限

  从基本面来看,国际镍业研究组织(INSG)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镍市供应短缺增至10.34万吨,2016年为短缺4.22万吨。INSG最新研究报告中预计2018年全球镍市场将连续第三年短缺,主要原因是不锈钢以及含镍电池生产需求上升。2018年需求量为225.9万吨,供应量为220.6万吨,短缺5.3万吨,缺口较2017年缩小。

  值得一提的是,巴布亚新几内亚波拉盖尔省当地时间2月26日发生7.5级地震,波及范围包括马当省,而中冶瑞木镍中间品生产工厂正位于该省。据SMM了解,中冶瑞木2017年镍中间产量超过3万金属吨,目前镍中间品市场供不应求,此次地震或对此工厂生产造成一定干扰,从而加剧镍中间品紧俏格局。

  展望后市,吴相锋、徐闻宇表示,由于终端不锈钢需求市场尚未恢复,不锈钢贸易市场恢复,短期国内库存下降幅度还比较缓慢;镍铁镍矿市场有一定活跃,但难以脱离镍价而独立,镍价推动力量还不是很足,因此短期镍价或主要以震荡为主。

  棉价区间震荡概率大

  据方正中期期货提供的数据,按照国内棉花预计产量612.7万吨(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2018年1月份预测)测算,截至2月23日,全国累计交售籽棉折皮棉587.7万吨,同比增加92.4万吨,较过去四年均值增加26.6万吨,其中新疆交售籽棉折皮棉501.3万吨;累计加工皮棉563.4万吨,同比增加83.2万吨,较过去四年均值增加25.8万吨,其中新疆加工皮棉498.9万吨;累计销售皮棉274.4万吨,同比减少67.0万吨,较过去四年均值减少103.8万吨,其中新疆销售230.8万吨。

  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侯芝芳表示,尽管3月12日储备棉就将轮出,国内棉花供大于需的局面未有改变,价格难以出现大涨,但也不宜过分看空,以现在ICE棉花维持在80美分/磅之上测算,储备棉轮出底价低于15200元/吨的概率较小,加价竞拍情况很可能会出现,这对现货价格有较强支撑。

  方慧玲指出,尽管纺企对储备棉参与竞拍的兴趣较高,再加上补库的需求,初期成交率预期较高,再加上轮出底价受外棉支撑,短期内郑棉预期偏强。但疆内外新棉商业库存同比仍较大,抛储后储备棉、新棉及巨量仓单等多种资源共存,市场供应充足,郑棉上方空间仍预计有限,建议等待价格反弹至高位后的布空机会。

关键词阅读:沪铅 沪锌 沪铜 焦炭 锰硅 橡胶 苹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