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黑色系走势分化 PVC涨超2%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走势分化,螺纹、焦炭、铁矿石小幅上涨,动力煤、焦煤下跌;有色金属低迷,沪铅跌超1%。

  金融界期货3月1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走势分化,螺纹、焦炭、铁矿石小幅上涨,动力煤、焦煤下跌;有色金属低迷,沪铅跌超1%;PVC涨超2%,PP涨逾1%。

  截至收盘,PVC涨超2%,PP、豆粕、锰硅涨逾1%,苹果、橡胶、螺纹涨近1%,沪铅跌超1%,动力煤、PTA、沥青跌近1%。

  PVC临近“决战时刻”谁能笑到最后?

  节后,建材类期货走势整体偏强运行,PVC价格重心不断上移,连续突破均线压力,重回6700关口,技术面上看,PVC在上下两条趋势线之间区间震荡,而前方,PVC已临近“决战时刻”。

  供应端方面,春节假期之后国内PVC企业仍保持高负荷运行。行业开工较上周略有上升。目前除了包头海平面暂无具体开车日期外,其他装置并没有出现检修及降负的情况,国内PVC整体开工仍处于高位。截止目前,国内PVC行业整体开工率在74%左右。

  库存方面,虽然各个公司目前统计口径不同,但总的来看都是库存压力较大,根据隆众资讯数据显示,2月12日,华东社会库存在16.9万吨,华南社会库存在7.5万吨,2月22日,华东25-28万吨左右,华南10万吨。华东库存增幅超过30%,而下游表现较好的华南地区,库存也增长了20%。

  总结来看,虽然短期内PVC走势偏强,但高开工以及高库存仍然将是价格上涨的主要矛盾。

  有色成交稍有起色 基本金属延续分化走势

  2月28日,基本金属期货延续分化走势,除沪铝与沪锡收涨之外,其余品种均呈收跌之势,沪铜跌幅居前。黑色系期货涨跌不一,除焦煤、焦炭、铁矿石、郑煤收跌之外,其余品种均小幅收涨。 基本金属现货市场表现不一。

  铜:受制于月末资金压力,贸易商虽询价积极,但入市谨慎,压价现象明显,下游则等待盘面企稳及跨月后再入市。

  铝:下游企业基本开工,但整体成交活跃度显现下降趋势。

  炼厂出货正常,贸易商交投活跃,但下游部分企业仍未恢复生产,因而整体采购积极性依然不佳,成交略有所回升。铅:贸易商低价惜售,下游企业接货意愿不佳 ,整体成交一般。

  镍:市场供应充足,下游企业按需采购,贸易商适量补货。

关键词阅读:PVC 豆粕 锰硅 苹果 橡胶 螺纹 螺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