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两粕领涨 黑色系、有色金属多数飘绿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农产品中两粕领涨,菜粕、豆粕涨超3%,豆二、豆一、菜油涨超1%,苹果、棕榈油跌超1%;黑色系、有色金属多数飘绿,沪镍、硅铁跌超2%,沪铅跌超1%、铁矿石、锰硅跌近1%;化工品涨跌不一。

  金融界网站3月2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农产品中两粕领涨,菜粕、豆粕涨超3%,豆二、豆一、菜油涨超1%,苹果、棕榈油跌超1%;黑色系、有色金属多数飘绿,沪镍、硅铁跌超2%,沪铅跌超1%、铁矿石、锰硅跌近1%;化工品涨跌不一。

  截至收盘,菜粕、豆粕领涨,收涨逾3%;PVC、郑醇、热卷、鸡蛋、沪金、塑料、玻璃、沪银收涨。硅铁、沪镍跌逾2%,沪铅、棕榈跌1%,铁矿、锰硅、焦煤、焦炭、沥青、橡胶、沪锌、白糖、螺纹、沪锡、郑煤、沪铜、沪铝等收跌。

  螺纹钢钢厂库存偏低 静待旺季启动

  Mysteel数据显示,节后钢厂厂内库存合计为730.31万吨,比去年节后首周的763.46万吨低33.15万吨。钢厂大部分库存实际上已经被贸易商预定,钢厂实际掌握货权的比例较小。考虑到未来随时有可能出现的减产,钢厂近期惜售情绪加重。部分钢厂甚至出现封单封库、限量或是停止报单的情况。

  正月十五过后,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全国范围内的工地将陆续启动施工,我们对今年的旺季需求仍较为看好。房地产方面,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在去年四季度出现了明显的回升。截至2017年12月,新开工面积累计增速为7.00%,较10月的累计增速5.60%回升1.40%。随着房地产库存的持续走低,部分房企也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加大了新开工的力度。基建方面,相关数据显示,1—2月的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速有望超过50%,挖掘机的订单饱满也意味着后期基建施工工程数量有较大的保证。

  分区域来看,由于持续受到环保影响,从去年9月开始,华北地区下游工地施工大幅受限,导致大量终端需求被压制。开春后,除了新增需求以外,这部分被压制的需求也将有所释放,华北区域的工地需求有较大的期待空间。从华东地区贸易商反馈情况来看,节后订单情况较为饱满,贸易商备货积极性一直较高。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螺纹钢的涨势仍未结束。一方面,环保继续维持高压态势,供应仍将长期受限。另一方面,元宵节过后,全国范围内终端需求将真正启动,“金三银四”终端需求释放有较大的期待空间。

  沪胶:多空力量基本均衡

  3月的首个交易日,沪胶主力1805合约早盘高开后,在多头增仓的推动下,期价继续上行。然而,多头推升后劲不足,空头借机打压,期价回落,而部分多头的离场,令期价跌回万三关口下方。不过,整数关口附近抵抗较强,期价小幅回抽,尾盘重新站上万三关口。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席位数据显示,1805合约出现多、空同减态势。其中,多头减持826张,空头减持915张,多、空减持幅度基本持平。

  具体来看,1805合约前20席位多头中,增持多单的席位仅有6个,且增持幅度最高不超过300张。减持多单的13个席位中,减持幅度多数集中在200张以内,仅海通期货席位减持425张。

  在前20席位空头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9个,整体增持幅度较小,多集中在200张以内。减持空单的11个席位中,除银河期货席位大幅减持900张外,其余席位调整幅度均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中信期货席位在减持242张多单的同时,增持220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1389张;海通期货席位在减持425张多单的同时,增持45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3034张;国泰君安行情17.73 -0.89%诊股)席位和瑞达期货席位当日也做出类似的减多、增空操作。以上席位对后市较为悲观。

关键词阅读:菜粕 豆粕 PVC 甲醇 热卷 硅铁 沪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