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系午后扩大跌幅 硅铁跌3.3% 铁矿石跌2.8%

摘要
黑色系午后扩大跌幅,硅铁跌3.26%,铁矿石跌2.78%,焦炭跌2.08%。

  金融界网站3月5日讯 黑色系午后扩大跌幅,硅铁跌3.26%,铁矿石跌2.78%,焦炭跌2.08%。

  特朗普宣布对进口钢铝征收重税;上周社会钢材库存量1851.8万吨,周环比增长14.6%;2月上旬全国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78.47万吨,旬环比增长1.59%;2月上旬末,重点钢企钢材库存量952.9万吨,较上一旬末下降12.82%。

  中信期货:钢价震荡上涨格局不变,焦炭价格上涨具备可持续性

  (1)钢材:库存增幅超预期,短期存在调整压力。本周的库存增幅超出预期,这对市场形成明显的压力。但鉴于我们预计春季的需求不会差,以及今年消失的地条钢库存,对目葙的库存水平我们依然持相对谨慎乐观的态度。短期内钢价存在调整压力,但需求觉得方向,在春季需求不会差的判断基础上,钢材市场阶段性存在供需错配,钢价的震荡上涨格局不变。

  (2)铁矿:结构矛盾主导,跟随走势。铁矿需求低点已过,经过春节期间的库存消耗后,节后存在一定补库需求。但总休来说铁矿的价格受结构性矛盾主导,近期焦炭基本面良好,焦炭价格强势对铁矿是利多因素,但钢材需求存在一定隐忧,后期铁矿价格将更多受制于钢材利润的情况。

  (3)双焦:焦炭现货普涨,为黑色最强品种。随着钢厂复产预期的驱动,焦炭供需错配将扭转,焦炭价格的上涨具备可持续性,继续是黑色系中最强的品种,继续以回调买入为主。而焦煤收到钢厂焦化补库及焦炭价格的带动,将呈被动跟随状态。套利方面,继续关注05合约焦化比值的扩大机会以及焦炭05-09期差走强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硅铁 铁矿石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