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多数飘绿 工业品普遍低迷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多数飘绿,工业品普遍低迷,沪锌跌超2%,铁矿石跌近2%,橡胶、沥青、焦炭跌超1%,螺纹钢、热卷、沪铅、硅铁跌近1%;农产品多数飘红,鸡蛋跌超1%,郑棉、苹果、淀粉涨近1%。

  金融界网站3月6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多数飘绿,工业品普遍低迷,沪锌跌超2%,铁矿石跌近2%,橡胶、沥青、焦炭跌超1%,螺纹钢、热卷、沪铅、硅铁跌近1%;农产品多数飘红,鸡蛋跌超1%,郑棉、苹果、淀粉涨近1%。

  截至开盘,沪锌、铁矿石跌超2%, 鸡蛋、橡胶、螺纹钢跌超1%,焦炭、硅铁、热卷、沪铅、郑煤、白糖、玻璃、沪金、沪银下跌。郑棉、玉米、沪铝、沪铜、锰硅上涨。

  利好消散 热卷反弹空间有限

  春节过后,热卷市场先扬后抑,在开门红后转入弱势震荡。截至昨日收盘,热卷期货主力1805合约报收4047元/吨,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1.77%。分析人士指出,在限产消息利多炒作下,上周热卷价格整体上涨,但从短期实际供需来看,库存高位依旧限制价格反弹空间。

  现货市场上,上周,热卷多地现货市场价格上涨。其中,唐山钢坯价格大幅上升,环比上升160元/吨。同时,热卷钢厂产能利用率小幅回升,热卷产量增加。

  从实际成交来看,任东华表示,春节过后,热卷市场价格快速拉涨,而下游需求方节前多有一定库存,因而,对于此次涨价心态较为平静,上周市场成交一般,纵有买涨不买跌心理因素存在,商家大户出货仍欠佳,而商家库存逐渐累积,多数采取议价或降价方式出货。

  拉尼娜衰退 豆粕天气市压力显

  经历了38年来最干旱2月的阿根廷,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交易所再将大豆产量下调300万吨预估至4400万吨,由此点燃了豆类尤其是豆粕期货的多头行情。市场认为,这都归结于拉尼娜。但美国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近期发文指出,大多数计算机模型预见到了拉尼娜的衰退,拉尼娜在3-5月消退的可能性已经达到55%。那么,豆粕期货的“天气行情”会否就此终结呢?

  走了“圣婴”厄尔尼诺,来了“圣女”拉尼娜,期货市场刮起了一场“豆旋风”。2月6日以来,国内豆粕期货大幅上涨,主力1805合约累计涨幅达12.68%;同期,CBOT豆粕涨幅也高达18.66%。

  国投安信期货分析师李青表示,此轮粕价大涨的成因可以归结为三个方面。其一,当前备受市场关注的阿根廷大豆主产区干旱炒作,这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其二,USDA2月份供需报告偏多。在最新USDA供需报告中,巴西大豆产量调增悉数冲抵了阿根廷大豆减产的损失,不过,从全球范围来看,总库存的意外下修对豆类期价构筑中性偏多影响。其三,国内进口豆压力“前高后低”。从往年季节性规律来看,2月适逢春节长假,进口豆到港量将降至年内冰点,3月之后随着节后需求重燃,月度进口量将渐次走升。

关键词阅读:沪锌 铁矿石 螺纹钢 焦炭 硅铁 热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