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农产品走强 苹果涨近3%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多数飘绿,工业品持续低迷,沪锌跌超2%,铁矿石跌近2%,橡胶、沥青、焦炭跌超1%;农产品多数飘红,鸡蛋跌超1%,苹果涨近3%。

  金融界期货3月6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多数飘绿,工业品持续低迷,沪锌跌超2%,铁矿石跌近2%,橡胶、沥青、焦炭跌超1%;农产品多数飘红,鸡蛋跌超1%,苹果涨近3%。

  中信期货:钢价震荡上涨格局不变,焦炭价格上涨具备可持续性

  根据中信期货研报,本周黑色金属市场各品种核心观点如下:

  (1)钢材:库存增幅超预期,短期存在调整压力。本周的库存增幅超出预期,这对市场形成明显的压力。但鉴于我们预计春季的需求不会差,以及今年消失的地条钢库存,对目葙的库存水平我们依然持相对谨慎乐观的态度。短期内钢价存在调整压力,但需求觉得方向,在春季需求不会差的判断基础上,钢材市场阶段性存在供需错配,钢价的震荡上涨格局不变。套利方面,继续关注螺纹的05-10正套机会。

  (2)铁矿:结构矛盾主导,跟随走势。铁矿需求低点已过,经过春节期间的库存消耗后,节后存在一定补库需求。但总休来说铁矿的价格受结构性矛盾主导,近期焦炭基本面良好,焦炭价格强势对铁矿是利多因素,但钢材需求存在一定隐忧,后期铁矿价格将更多受制于钢材利润的情况。

  (3)双焦:焦炭现货普涨,为黑色最强品种。随着钢厂复产预期的驱动,焦炭供需错配将扭转,焦炭价格的上涨具备可持续性,继续是黑色系中最强的品种,继续以回调买入为主。而焦煤收到钢厂焦化补库及焦炭价格的带动,将呈被动跟随状态。套利方面,继续关注05合约焦化比值的扩大机会以及焦炭05-09期差走强的机会。

  一德期货:3月底郑棉或将再次重归[15000,15600]震荡区间

  据一德期货分析师彭瑶认为:国际上,在新年度棉花进入种植阶段前,市场将持续面临全球种植面积的炒作,关注3月底美棉种植意向报告。在全球18/19年基本面预期趋紧、未点价卖出合约量历史高位、基金多头等因素共同作用下,预计4月前美棉将继续保持坚挺。

  国内短期:节后新棉销售、套保压力相对弱化,目前跨月价差也给了巨量仓单压力后移的空间,储备棉继续去库存,3月中上旬左右或是国内补库的一个阶段性高峰,长期看储备库库存大幅下降,纺企参与储备棉拍卖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同时近期外棉涨势提高国内储备棉轮出底价,预计郑棉短期仍有上行空间,前期低位05多单在月下旬前可继续持有。月底在随着储备棉轮出的进行市场有效供应增加预期和中、美两国再次进入种植面积炒作期因素影响下,郑棉或将再次重归[15000,15600]里区间震荡。

  国内中长期:18/19年度全球消费增长可观,而种植面积增幅有限,加上天气扰动棉价易涨难跌。随着国储去库存的继续进行,18/19年度国储库存进入安全边际,国内基本面进一步转好,09可长线持有多单。

关键词阅读:沪锌 铁矿石 橡胶 沥青 焦炭 鸡蛋 苹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