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整体偏强 有色金属回暖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涨跌互现,有色金属普遍回暖,沪镍涨超1%;贵金属飘红,沪金、沪银涨近1%;黑色系整体偏强,铁矿石涨近1%;化工品、农产品多数飘绿,PTA跌超1%,郑棉跌近1%,鸡蛋涨近1%。

  金融界网站3月7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涨跌互现,有色金属普遍回暖,沪镍涨超1%;贵金属飘红,沪金、沪银涨近1%;黑色系整体偏强,铁矿石涨近1%;化工品、农产品多数飘绿,PTA跌超1%,郑棉跌近1%,鸡蛋涨近1%。

  黑色系多头之旅遇库存“拦路虎”

  春节过后,黑色系震荡加剧,对螺纹钢期货来说,虽然价格并未出现深度下跌,但历史最高水平的库存程度,已经成为悬在其头上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

  相关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可以从两方面进行分析。首先,近期各地频频出台非常规性、灵活的限产政策,这抵消了市场对取暖季限产临近解除、供应有效释放的顾虑。其次,市场对国内经济建设预期较去年更为明确,对“金三银四”也寄予更多期待。

  据了解,春节过后,短短10多天时间,有关环保限产的政策接连不断。例如,邯郸和唐山市分别出台相关限产政策;焦化行业要求所有焦化企业严格执行结焦48小时,同时,要加大脱硫脱硝剂使用量;唐山市自2月24日12时-2月28日24时,全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环保部相关文件要求,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即“2+26”城市)于3月1日起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从层出不绝的环保政策可以看出,未来短期非常规的供应中断可能成为常态,从供应上看,有效产能很难完全释放,供应压力小于预期。”吕肖华分析,从下游需求来看,元宵节过后,民工返城工地施工增加,因此从现货市场来看,需求逐步回暖,而供应的缓解要到3月中旬之后,3月中旬过后市场极有可能出现阶段性高点。

  白糖国内市场“期稳现跌” 振荡整理

  春节前后,郑糖振荡整理,而原糖利空不断,不过在下破13美分/磅的重要关口后,第二天迅速收回,说明在此价位有一定支撑。

  2月国内产销数据逐步出炉。截至2月底,新疆累计压榨甜菜444万吨,产糖54.11万吨,同比增加5.37万吨;累计销糖25.78万吨,同比增加10.43万吨;产销率47.63%,同比提高16.14%。截至2月底,云南产糖94万吨,同比增加了7.45万吨,而单月销量同比减少4.64万吨。从产销数据来看,白糖短期有“利空出尽”的意味。

  与此同时,国家在进口方面也有一定政策限制,以保护蔗农糖厂的利益。海关数据显示,1月我国进口糖3万吨,同比减少37.97万吨,减幅92.7%,环比减少10万吨。2017/2018榨季中国累计进口食糖48.88万吨,较2016/2017榨季同期的87万吨减少38.12万吨。从数据上看,1月进口数量偏少,利多糖价。

关键词阅读:沪镍 铁矿石 沪铜 鸡蛋 螺纹 焦炭 PTA 白糖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