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黄金投资晨报:避险情绪提供支撑 站上1330料看向135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3月8日)亚市早盘持稳在1325美元/盎司附近,周三(3月7日)纽约时段因美国ADP就业数据表现靓丽,抵消了对贸易战忧虑带来的影响,金价自日内稍早触及的一周高位回落,并且回吐了此前一个交易日的多数涨幅。周四投资者需要关注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以及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同时也要关注稍晚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钢铝关税的条文细节。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隔夜回吐周二绝大多数涨幅,且收在1330美元下方(20日与50日均线交汇处),整体仍处在1300-1366美元的震荡区间内。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双线死叉开口收敛,KDJ指标拐头向上。

  60分钟级别来看,短期金价风险中性略偏上行,若持续收在1330美元以上,或突破1344-1350美元的阻力区域,则有望看向1月25日高位1366美元。至于下行方面,若跌破1313美元附近的回撤支撑,则可能向1300美元关口回落。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344-1350美元,进一步的阻力在1366、1375以及1400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302/130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287、1250、1236、1220以及1204美元。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操作策略方面,周三曾建议利用金价向1323-1320美元回落的机会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317美元下方,目标看1329-1332美元。从当天表现来看,未触碰初步盈利位,策略仅相对有效。【3月7日黄金投资晨报】

  周四建议仍建议利用金价向1323-1320美元回落的机会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317美元下方,目标看1329-1332美元,激进者看1338美元及以上。

  黄金TD方面,周四同样建议采取轻仓的逢低做多操作。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商务部周三的数据显示,1月贸易逆差扩大5%至566亿美元,高于预估的逆差550亿美元,并创下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这可能进一步为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议程添加新的口实。

  2.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美国工厂订单较前月减少1.4%,因需求普遍下降,此为2017年7月以来最大降幅,之前连续五个月增长。

  3.特朗普的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周二突然宣布辞职,因其不满特朗普决定推行对进口钢材和铝材的关税措施而决定离开白宫。特朗普暗示,新的关税政策可能引发白宫更多的人员变动。

  4.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面临一段较长的政治不稳定期,周末意大利大选产生悬峙议会。如果之前的预期得到确认,意大利的三大主要党派均不能单独执政,回到主流、温和政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ADP新增就业岗位再次表现强劲,就业岗位新增23.5万人,预期19.5万,1月份数由23.4万上修至24.4万。2月份为ADP连续第四个月达到20万或更高。

  2.美联储周三在褐皮书中表示,地区经济状况显示自1月中来美国经济扩张持续,薪资增长有加速的迹象。

  3.据外媒周二援引韩国总统文在寅办公室的消息称,如果金正恩的政权安全能够得到保障,朝鲜对无核化持开放态度。声明表示,朝鲜和韩国领导人将于4月底在边境地区举行峰会。声明还称,朝鲜已经准备好与美国进行坦诚对话推动双边关系正常化。这令朝鲜班半岛的避险情绪降温。

  4.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为59.5,略低于前值但高于预期,2月ISM非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创2005年8月以来新高。

  5.欧洲的一大危机周日得到解除。德国社民党3月4日宣布,由于66%的基层党员投票支持,该党决定与默克尔带领的联盟党共同组建新政府,这使得默克尔获得支持开启第四个总理任期,结束了长达5个月的政治僵局。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