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持续低迷 铁矿石跌近3%领跌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多数飘绿,黑色系持续低迷,铁矿石跌近3%领跌,螺纹钢跌超2%,热卷跌近2%;化工品、有色金属多数飘绿,沪镍、沪锌、PVC跌超1%;农产品多数小幅飘红,油脂类微跌。

  金融界网站3月9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多数飘绿,黑色系持续低迷,铁矿石跌近3%领跌,螺纹钢跌超2%,热卷跌近2%;化工品、有色金属多数飘绿,沪镍、沪锌、PVC跌超1%;农产品多数小幅飘红,油脂类微跌。

  螺纹钢期货下方空间有限

  近期,螺纹钢市场再现“供需错配”。只不过,以往的错配是供应跟不上需求,导致价格大涨;此次则是需求跟不上供应,导致期现货价格连续大跌。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今年天气较冷,实际需求启动与去年同期相比偏晚,导致螺纹钢库存大量累积并不断创出新高,同时,库存去化也不及预期(往年同期库存环比应出现下降),但实际需求随后仍会发酵,下方空间有限。

  库存累积是导致价格大幅调整的核心因素。首创期货数据显示,35城螺纹钢社会库存1082.39万吨,周环比上升74.13万吨,钢厂库存333.53万吨,周环比上升19.37万吨。线材社会库存356.49万吨,周环比上升25.38万吨,钢厂库存99.15万吨,周环比下降4.49万吨。

  供给端上,钢厂高利润低库存叠加政策松绑将导致产量快速大幅上升。往年产量都是从春季后开始缓慢增加,在4月底和5月初产量达到峰值,而今年将有所不同,在高额利润的驱使下,产量将在3月15日限产结束以后快速增加到峰值水平,产量峰值将比往年同期提前3周左右。而旺季需求的预期当前来看还无法证伪,但从季节性的角度上看,需求释放的速度将不如产量释放的速度,这使供需再度形成了短时间的错配,但这次错配是供大于求,期货价格的下跌也就不足为奇。

  国内外糖价联袂下跌 供需转弱糖牛变苦

  受国内外供给压力持续增加影响,国内外糖价联袂走低。其中郑糖已创下一年半新低。分析人士指出,我国的供需结构在大周期上与国际情况基本一致,在长周期内的大格局下,维持本榨季熊市第一年,国际和国内糖价偏弱的框架不变。

  3月以来,国内外糖价继续震荡走低。ICE11号糖本月初以来累计跌幅为2.54%;郑糖1805合约同期累计跌幅为1.82%,最新收报5656元/吨,创2016年6月以来新低。

  “造成全球糖价持续刷新前低的根本原因就是持续增加的供需压力,我国的供需结构在大周期上与国际情况基本一致,在长周期内的大格局下,维持本榨季熊市第一年,国际和国内糖价偏弱的框架不变。”一德期货产业投资部高级分析师李晓威表示。

  长期来看,李晓威表示,我国增产周期和抛储周期叠加熊市周期,与全球进入熊市周期观点符合。从年度周期来看,我国食糖市场和全球市场共同进入近强远弱的大格局。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螺纹钢 热卷 沪镍 沪锌 PVC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