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黑色系全线下跌 焦炭跌超3%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涨跌互现,有色金属涨幅居前,沪镍领涨,沪铜涨超1%;化工品多数飘红;黑色系全线下跌,焦炭跌超3%,铁矿石跌近3%,苹果、豆粕跌超2%,PVC、焦煤、鸡蛋、动力煤等跌超1%。

  金融界期货3月12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涨跌互现,有色金属涨幅居前,沪镍领涨,沪铜涨超1%;化工品多数飘红;黑色系全线下跌,焦炭跌超3%,铁矿石跌近3%,苹果、豆粕跌超2%,PVC、焦煤、鸡蛋、动力煤等跌超1%。

  涨价潮延续 再现商品期货Or股市的“潜伏”机会?

  从国内来看,“由于产能出清的延后, 2018年预计国内经济将在一定程度上承压,商品总需求增速降低,但得益于基数庞大,实际需求增量部分仍然可观。在供给侧改革取得明显效果后,预计2018年将继续推进到更多产业,同时环保检查继续影响传统制造业。”景川告诉记者,从对应的投资板块来看,在黑色产业链完成洗牌后,需要关注化工、有色和农产品可能受到的类似影响。

  从国际市场来看,他表示,美国税改以及将要开启的美国基建规模的推进速度等因素,也将对大宗商品市场施加影响。“换言之,全球定价的商品在今年会好于中国自主定价的商品。相应的股票也将从中受益。”

  “对于未来的大宗商品表现,在3月份数据对通胀回升证伪之前,包括对冲通胀的板块贵金属、有色、原油和部分农产品可能存在一些简单的做多机会。”程小勇分析,但中期来看,通胀预期可能会因需求回落和贸易保护主义升温下经济担忧而降温。

  “从投资板块来看,避险类板块,如贵金属,不管市场从通胀角度还是避险角度都存在合适的短期配置机会;但对于其他周期性板块而言,取暖季结束后,由于产能恢复和供应回升,下游涨价潮下的需求降温,这将对黑色、有色和建材等股市板块形成盈利回落的冲击,股市存在风格切换的可能。”

  宏观情绪修复 铜价下行有支撑

  近期来看公布的经济数据尚可,铜价下跌并非源于经济数据的大幅恶化,而是在于情绪变动导致的风险偏好下行,市场担心贸易战导致全球经济增速下滑,如果后续铜价继续下跌还需要数据进一步验证。因而预计铜价有止跌企稳迹象,预计本周铜价反弹后依旧保持震荡走势。

  目前来看前期偏弱的宏观已经令市场对远期的乐观情绪下调,接下来短期价格走势仍取决于节后下游的恢复情况。3月份电线电缆企业的开工率大幅上升,空调生产也将持续走高。废铜持货商看好后市,在铜价下跌后捂货惜售,废铜对精铜替代性趋弱将加大精铜去库力度。3月1日起废电线电缆进口杂质含量标准提高,1月废铜进口含铜量的上升可能是部分企业赶在政策调整之前进口,因此需密切关注标准提高后对废铜进口的影响,如果含铜量相比1月出现明显下滑,则可以断定新政将再次提高废铜进口削减量。接下来的4-5月份将是决定铜价全年走势的重要节点,重点关注中国需求和废铜逻辑是否会被证伪。

关键词阅读:沪镍 沪铜 焦炭 铁矿石 苹果 豆粕 PVC 焦煤 鸡蛋 动力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