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金价弱势等待下周美联储指引方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永丰金融集团周一(3月12日)表示,上周五的就业报告总体乐观,带动了风险情绪,尤其是非农就业好于预期,失业率连续五个月维持在低位,但薪资增长不及预期,但这反倒让投资者松了一口气,不会像2月那样由于担忧通胀上行和加息提速而引发一场市场巨震,而这次受到数据影响较为明显的就是美股,应声走高,纳指更是创下历史新高,以至于周一亚洲股市普遍走高,但美元美债继续受压,美元作旧遇阻50日线,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曾破2.9%。

  该行指出,受到美元影响,黄金先抑后扬。曾低见1312.6美元,在低位买盘支持下反转,升穿10日线,收在1323.4美元,但仍在50日线下方,走势较弱;随着美元还被困在区间内,金价的表现也受限,迟迟未能突破1300至1350美元之间,可能还要等待下周的议息会议,看能否指引方向。

  另一方面,白银好淡争持激烈,最终还是跟随黄金而走高,重拾5、10和20日线,收在16.5美元之上,但上行动能还是没有非常足够,难脱区间波动,继继续耐心等待。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