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企CEO:白银大涨已成“必然” 突破20美元指日可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Hecla Mining首席执行官Phil Baker周一(3月12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当前的黄金白银比例暗示未来白银将跑赢黄金,他相信白银价格“绝对”会超过20美元的阻力位,“无论是今年,还是未来。”

  目前黄金白银比率为80,远高于历史60的平均水平。下图是自1995年以来金/银比率的走势,同时也显示了该比率自80水平滑落后白银的涨幅表现。

  (金/银比走势 图片来源:GoldSilver、FX168财经网)

  投资者可以看到,当金/银比率下滑时,白银的表现远好于黄金,有些情况下银价涨幅巨大——两次达到三位数涨幅。

  贵金属资讯网站GoldSilver高级贵金属分析师Jeff Clark本月初曾表示,黄金/白银价格比率在过去25年中曾经多次触及80水平,但位于该位的时间永远不会很长。历史表明,在金/银比位于80的话,表明相比于黄金,银价被严重低估,该比率迟早会下滑。

  观察上图投资者也可以发现,过去两年该比率曾有几次是跌破70水平,如今该比率已经回到80(截止3月5日是80.4)。这一表现与1996年时相当相似。尽管当时贵金属深陷熊市,但白银在接下来的14个月内飙涨了36%。

  但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金/银比率位于80上方的时间永远不会很长。

  北京时间07:47,现货白银报16.56美元/盎司。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