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化工品普遍走弱 焦煤跌超3%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多数飘绿,黑色系、化工品普遍走弱,焦煤跌超3%,焦炭、沥青跌超2%;有色金属涨跌不一,沪铝、沪铅跌超1%;农产品中油脂类飘红,菜油涨近2%。

  金融界网站3月13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多数飘绿,黑色系、化工品普遍走弱,焦煤跌超3%,焦炭、沥青跌超2%;有色金属涨跌不一,沪铝、沪铅跌超1%;农产品中油脂类飘红,菜油涨近2%。

  截至收盘,焦煤领跌,收跌3%;焦炭、沥青跌2.2%,沪铝、沪铅、PVC跌逾1%,螺纹、郑煤、沪铜、沪锡、铁矿、沪银、热卷、鸡蛋、硅铁、沪金等收跌。菜油上涨1.7%。

  螺纹钢将重回上涨通道

  在过去的一周,螺纹钢主力合约罕见地走出四根大阴线,当周累计下跌315元/吨,跌幅7.83%,创下该合约上市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从供需博弈的层面分析,2018年的环保还将延续高压态势,粗钢的供应预期发生改变,这是一个长期利好因素。

  当然,库存水平和终端需求在各个时间段会有不同的进展,从而对螺纹钢价格产生相应的影响。库存超预期攀升、钢材需求远不及预期,成为近期钢材价格大跌的主要推手。随着时间的推移,供给侧改革政策发力会在很大程度上修正这种供需错配,螺纹钢期货也将重归上涨通道。

  螺纹钢库存大量累积,并不断创出新高,但实际需求随后仍会释放,下方空间较为有限。从技术形态上看,短期螺纹钢日线图已经出现破位下跌走势,但周线图上仍有40周均线支撑,这是自去年7月初以来的多空分界线。总体而言,螺纹钢供需存在短时间的错配,即需求释放的速度不如产量释放的速度,但这种错配只是季节性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供给侧改革的政策发力会在更大程度上修正这种错配,螺纹钢也将重归上涨通道。

  棕榈油不宜过度看空 有望出现阶段性反弹

  春节后国内棕榈油市场需求偏弱,库存回升至68万吨附近,3月预期24度棕榈油到港量在25万—30万吨,但国内豆油棕榈油现货价差依然较窄,不利于棕榈油需求的扩展,因此预期库存仍存在缓升的可能性。由于棕榈油内外盘缺乏进口空间,倒挂延续,前期船货拓展空间受限,令国内棕榈油走势强于国外,在国际市场连续下挫之后,关注内外盘是否形成进口利润空间。国内市场棕榈油会继续受制于豆油较为充足的供应,和豆油棕榈油现货较窄价差的约束。

  展望后市,近期棕榈油振荡整理,不宜过度追空。油粕比节奏变换,未来美豆种植面积预期等新题材因素换挡提振油脂类回升,棕榈油仍有望出现阶段性反弹。

关键词阅读:焦煤 焦炭 沥青 沪铝 沪铅 PVC 菜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