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小幅飘红 焦煤、螺纹钢涨超1%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小幅飘红,焦煤涨超1%,螺纹钢、热卷涨近1%;化工品、有色金属涨跌不一,沪铅涨超1%,沪锌、玻璃跌超1%;农产品多数飘绿,油脂油料齐跌。

  金融界网站3月15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小幅飘红,焦煤涨超1%,螺纹钢、热卷涨近1%;化工品、有色金属涨跌不一,沪铅涨超1%,沪锌、玻璃跌超1%;农产品多数飘绿,油脂油料齐跌。

  截至开盘,焦煤、螺纹钢、沪铅涨超1%,沪锌、玻璃跌超1%,热卷、鸡蛋、铁矿石、白糖、沪铜、锰硅、郑煤、焦炭上涨。沪锡、沪镍、橡胶、郑棉、硅铁、沪金下跌。

  期债暂难现单边上升走势

  根据往年经验,一般对于一季度债市供给端来看,春节后、全国两会结束前,国债、政策性金融债以及地方债均没有完全放开发行。尤其是在全国两会前,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均是少量发行,发行量均低于全年的发行均值。地方债到全国两会后才会正式发行。因此,预计全国两会后利率债的供给压力大增,3月中后期一级市场供需两旺的局面恐不复存在。

  目前来看,只要货币政策基调与金融监管主旋律不发生变化,基本面没有明显转弱,债券市场就很难具备趋势做多的条件。重要会议的交易性行情消退之后,债券市场还会面临内外多重因素冲击。期债上行的拐点还需要等待货币及监管政策的调整。整体而言,监管趋严,期债或继续维持低位振荡,债市难言熊转牛。

  鸡蛋期货短期料稳中有降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鸡蛋现货市场贸易状况较差,贸易商库存正常偏低,目前贸易商预期转为稳中看跌,预计价格将稳中有降。

  芝华数据显示,最新2018年2月全国蛋鸡总存栏量为13.34亿只,较1月下降3.05%,同比增加0.31%;在产蛋鸡存栏量为10.66亿只,环比减少4.28%,同比去年减少5.47%;后备鸡存栏量为2.68亿只,较1月增加2.18%,同比大幅增加32.52%;育雏鸡补栏量8639万只,较1月减少0.85%,同比增加51.36%;青年鸡存栏量较1月增加3.53%。

  “不过,这一乐观预期仍有待验证,一方面是老龄蛋鸡的淘汰对应着补栏蛋鸡的开产,芝华数据亦预计3月之后蛋鸡存栏环比增加;另一方面从过往年份走势来看,鸡蛋现货价格年后到5月整体多震荡下行,近6年以来,只有出现禽流感疫情的2014年出现大幅上涨。”范红军分析说。

  展望后市,瑞达期货分析,“当前鸡蛋市场逐渐进入季节性需求淡季之中,低迷的消费对市场蛋价形成打压,根据往年蛋价的季节性规律来看,蛋价年后低迷可能需要持续至清明前夕。技术上,鸡蛋1805合约大幅下挫,抛空压力明显,下方考验前低3580元/500千克一线支撑。”

关键词阅读:焦煤 螺纹钢 沪铅 沪锌 玻璃 热卷 沪锡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