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集体飘红 农产品表现偏弱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集体飘红,焦煤、螺纹钢、热卷、铁矿石涨超1%;化工品、有色金属涨跌不一,沪铅涨超1%,沪铝、玻璃跌超1%;农产品表现偏弱,菜粕、豆二、苹果跌超1%。

  金融界网站3月15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集体飘红,焦煤、螺纹钢、热卷、铁矿石涨超1%;化工品、有色金属涨跌不一,沪铅涨超1%,沪铝、玻璃跌超1%;农产品表现偏弱,菜粕、豆二、苹果跌超1%。

  截至收盘,焦煤、螺纹、热卷、铁矿收涨逾1%,沪铅、鸡蛋、硅铁、郑煤、沥青、沪铝、塑料、焦炭、白糖、橡胶等收涨。沪锌、菜粕、玻璃等收跌逾1%。

  煤炭:正月里过夏天 动力煤略冷

  从供应面来看,春节过后,坑口煤企开工率明显提升,至此也恢复至正常水平,根据陕西省煤炭生产安监局调度报表数据显示:截止3月8日,陕西省矿井数量456处,正常生产矿井217处,较上周增加141处。本月产量791.70万吨,销量745.69万吨,库存143.67万吨。而今年两会期间,对煤矿生产并未做过多的限制,反倒是对运输面有所影响,晋城、曹妃甸港等地禁止汽运集港以及运输,大型煤企多依托火运外销,仅对没有火运的地方煤企有所影响,不排除有顶仓停产的可能性,持续时间多在10天附近,整体影响面有限。

  从进口煤数量来看,根据于海关总署数据:2月份进口煤炭2091万吨,同比增长18.2%,受制于二月份春节假期影响,贸易商以及下游陆续放假,导致2月份数据较1月份出现了较大的回落,但同比增加幅度却明显增加,这不难看出前期进口煤限制政策放松,进口煤量呈现井喷式的增长,同样三月份数据也将出现明显的提升,对过高的国内煤价还将形成冲击。

  甲醇维持小区间波动运行

  14日,甲醇主力1805合约盘初小幅高开后,维持小区间波动运行,成交清淡。午后,多头增仓,期价稳步上行,并于日内最高价收盘。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席位数据显示,1805合约出现多、空同增态势。其中,多头增持6239张,空头增持8524张,空头增持幅度略大于多头增持幅度。

  具体来看,1805合约前20席位多头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10个,其中,海通期货席位和招商期货席位增持幅度均较大,特别是海通期货席位,当日增持近万张多单,尤为抢眼。减持多单的10个席位中,仅永安期货席位和大地期货席位减持幅度超过1000张,但最高不超过4000张,其余席位调整幅度不大。

  在前20席位空头中,增持空单的席位亦有10个,其中,银河期货席位和招商期货席位增持幅度均超过4000张,其余席位增持幅度多在2000张附近。减持空单的10个席位中,整体减持幅度相对较小,最高不超过4000张,部分席位仅做小幅度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中信期货席位在增持86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535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1912张;国泰君安席位和南华期货席位也做出类似的增多、减空操作。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乐观情绪较浓。

关键词阅读:焦煤 螺纹 热卷 铁矿石 沪锌 菜粕 玻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