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再无“保本”理财 靠谱的产品在哪里?

  在过去的几年中,银行理财始终是最受中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喜爱的投资产品。“银行”这个安全的代名词,为理财产品的热卖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街坊间的老人们常说银行理财无论安全,即便出现逾期,只要到网点抗议,最终都能得到圆满的解决方案。然而,2017年11月份一行三会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明确声明: “金融机构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时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出现兑付困难时,金融机构不得以任何形式垫资兑付。” 新规发布后,银行也不再独自发行“保本理财产品”了。保本的理财和银行承诺兑付的非保本理财也将成为历史。

  在这样的新形势下,不懂投资的大众该如何投资呢?在此,小编对银行理财产品做些简单的分类和介绍:

  根据标的物分类的理财产品

  汇率挂钩:与美元或者其他货币的汇率挂钩的产品(具体参考金融机构提供的产品说明书),投资收益根据利率变动结算,既可能赚取高额收益,也可能损失本金,适合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

  利率挂钩:与人行利率挂钩的产品,一定程度保本,但收益也较少,略高于定期存款产品,适合低风险偏好投资者。

  信用挂钩:与融资方的资信或信用评级挂钩的产品,有一定风险,适合中级风险偏好的投资者。

  商品挂钩:与黄金或者期货产品挂钩,投资收益根据商品价格变动结算,既可能赚取高额收益,也可能损失本金,适合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

  根据风险收益特点分类的理财产品

  杠杆型:高杠杆,可能损失本金,适合高风险承受能力客户

  分享型:低杠杆,一定程度保本,适合稳健型客户

  收益增强型:低杠杆,一定程度保本,适合稳健型客户

  保本型:依赖标的资产表现,全部或部分保本,适合风险厌恶型客户

  根据收益设计分类的理财产品

  看涨看跌型:产品收益与资产走势有关,适合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

  区间积累型:对标的资产的价格根据设置的价格运行区间浮动,对价格落入此区间的天数积累高收益。若价格运行在区间之外则当日积累低收益或零收益,适合中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

  波动型:产品最终收益与挂钩标的涨跌幅度绝对值的大小相关,不论标的是上涨还是下跌投资者都有可能获得较高的收益。

  以上为国内各大银行销售的主流理财产品,通过以上分析可见,目前国内银行理财更多会挂钩中高风险的标的产品,而低风险的产品由于标的物所限,收益也仅比同期定期存款产品高一点。

  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人若想投资一些中低风险,但收益率又还过得去的产品应该如何选择呢?这时候不妨可以关注一下各大行业内的领军企业,作为行业内的核心企业,这些平台推出的产品会更加安全有保障,风控力量也更强。比如专注汽车金融的微贷网,比如深扎有色金属行业18年的上海有色网。

  以上海有色网为例,平台在各类有色金属中挑选了最为优质且安全稳健的资产,组建了专业的业务团队,并在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高科技的支持下加强风控保障,将理财的收益率提高到有色行业内最为领先的水准。

  在当前政策不允许承诺保本的大环境下,尽可能挑选优质平台、优质资产是每一位投资人都需要学习、研究的。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