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独家】LME库存连下降近6个月 注销仓单单日增幅高达27%

  SMM 3月16日讯:

  据LME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9月以来LME镍库存已连续下降近6个月,截止3月9日累计减量5.45万吨, 2018年2月单月环比降幅超6%,为2012年以来最大降幅。其中镍豆库存自2017年12月下降以来已累计减库亦高达2.7万吨,这也是LME镍库存近期下降的主要贡献。值得一提的是,LME官方3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镍注销仓单单日猛增27185吨,增幅达27%,为有史以来最高增幅,此数据一出,正值颓势的镍价应声拉涨逾4%。据SMM了解,此次注销仓单大增主要有高雄、柔佛仓库贡献,而这两个仓库当中镍豆占比均超过95%。

  SMM认为,3~4月份LME镍库存或将持续下降,且减量大部分来自镍豆。原因如下:

  一、镍豆库存继续下降。因硫酸镍产品需求旺盛,而硫酸镍产量能否释放主要取决于原料供应情况,在镍板产量偏紧情况下,供应充足的镍豆将逐渐受到硫酸镍生产企业的青睐,据悉部分厂商已提前锁定几个月甚至1年的镍豆原料备货,或将于3-4月继续采购镍豆或将于3-4月继续采购镍豆,从而触发LME镍豆库存下降。

  二、镍板库存亦有下降概率。欧美经济处在稳步复苏当中,消费强劲势必会持续消耗LME镍板库存。

  三、当然,在LME镍库存下降途中,不排除融资仓单的干扰,即部分注销仓单仍有可能重新注册入库,镍库存将出现一定的反复情况。

  (详细数据请咨询 SMM 赵满祥Tel:021-5166 6802 QQ 2880505557)

  



通知:由上海有色网主办的《2018(第三届)镍钴锂产业链峰会》将于4月12-13日在浙江衢州举行,目前报名通道已经开启》点击进入

  



*上海有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