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黄金投资晨报:短期下行压力加剧 关注1302附近支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3月16日)亚市早盘交投1310美元/盎司的逾两周低位附近,上周五(3月16日)因美国经济数据普遍表现良好,加上美联储3月会议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强,打压金价最低下探1309.40美元/盎司,创下三周来最大单周跌幅。周一投资者可关注欧元区1月贸易帐等数据,以及晚间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的讲话。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隔夜震荡下跌,且跌破1313美元附近的关键回撤位支撑,表明下行压力加剧,逼近1300-1350美元的震荡区间下轨。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扩张,双线初步死叉,KDJ指标向下。

  60分钟级别来看,短期金价风险偏下行,若后市收在1313美元以下,或跌破1302-1300美元关口回落(近100日均线),进一步跌破将看向200日均线1290美元。至于上行方面,若有效突破1330美元,则有望将看向1344-1350美元的阻力区,进一步突破料看向1月25日高位1366美元。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330以及1344-1350美元,进一步的阻力在1366、1375以及1400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302/130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290、1260、1250、1236、1220以及1204美元。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操作策略方面,上周五曾建议利用金价向1321-1324美元回落的机会轻仓逢高做空,止损设1327美元下方,目标看1315-1312美元。从当天表现来看,策略有效。【3月16日黄金投资晨报】

  周一仍建议利用金价向1321-1324美元回落的机会轻仓逢高做空,止损设1327美元下方,目标看1315-1312美元,激进者看1306-1303美元以下。

  黄金TD方面,周一同样建议轻仓逢高做空。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华盛顿邮报上周四报导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决定撤换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随后,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稍后表示,总统特朗普告诉她他无意更换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近期美国白宫的政治动荡,引发对黄金的避险买需。

  2.美国商务部上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零售销售出人意料地连续第三个月下滑,进一步表明本季度消费者支出将降温,不及上一季度的高速增长势头。

  3.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二(3月13日)突然解除了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并安排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蓬佩奥取而代之,这是特朗普内阁的一次最重大调整。蓬佩奥的观点代表了特朗普在国际政治问题上的强硬立场,包括伊朗核协议和朝鲜核和导弹计划,这令美元承压。

  4.美国劳工部上周二公布,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月上涨0.2%,1月上升0.5%。2月扣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上升0.2%,1月上升0.3%。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职位空缺数量回升至纪录高点,反映年初劳动力市场表现扎实。

  2.密歇根大学上周五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 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意外上涨至14年高点,得益于减税提振了可支配收入,不过特朗普的新关税提高了通胀预期,影响前景展望。

  3.美联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 2月份美国制造业产值反弹,远超分析师预期,并显示制造业这个经济的关键部门在本季度稳步增长。

  4.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当周,投机性黄金净多头头寸大减15875手至167948手。

  5.新任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三表示,“美元为王”符合美国和美国经济的利益,他希望看到美元“比现在更强一点”,而稳定是关键。他甚至提出了一条交易建议:“我会买美元,卖黄金。”作为一位即将出任特朗普政府高级职位的人,这种情况实属罕见。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